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研究计划”推进会南开举行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01-14 10:56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孙艳美)1月11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研究计划”推进会在南开大学举行。推进会由天津市委宣传部、南开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主办。天津市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理论处处长、社科工作办公室主任袁世军,南开大学副校长王新生和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负责人主持会议,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炳林、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副总编辑李红岩等编写组首席专家及代表参加会议并做专题报告。

  推进会旨在进一步推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研究计划”工作的顺利开展,更好地研究和阐释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和历史经验,为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话语体系作出新贡献。天津市委高度重视和支持此项工作。开幕式环节,袁世军代表市委宣传部,强调要把丛书写作作为系统的研究工程,重视从整体上把握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研究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王新生着重从时间和质量两个维度对研究工作开展做出了具体的指导,希望各编写组在前期积累的基础上,在冲刺阶段做好提炼和总结工作,力争将丛书打造成具有社会影响力和南开特色的精品工程。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表示,学院将大力支持研究工作,努力做好服务工作。

  专题报告阶段,各编写组首席专家及代表分别围绕课题内容、特点、目前进展及下一步研究计划进行了汇报,表示将严格按照时间要求,保质保量完成写作工作。期间,各位专家、代表围绕目前部分丛书的标题、提纲内容等,提出了修改建议,并重点围绕基本定位、整体设计、如何规避内容重复等问题进行了重点研讨。

   袁世军充分肯定了各位专家、学者的前期工作,希望各位负责人按照此次会议精神,吸收建设性意见,严把时间、质量关,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贡献精品丛书。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陈敏尔来校开展“以推进京津...
天津市社会科学界学术年会(2...
我校两项目入选2024年度高校...
【组图】春至南开,绽放芳华
南开区副区长、公安南开分局...
南开2作品获2023中国正能量网...
南开大学获北美精算师协会VEE...
南开博士生捐献造血干细胞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