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加快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南开大学举行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01-13 11:11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郝静秋 摄影报道)1月11日,加快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南开大学津南校区举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梁涛,南开大学副校长王新生出席论坛并发表演讲。中国保险学会党委书记、会长董波主持论坛。

  梁涛指出,长期以来,银保监会同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工作部署,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自主自愿、协同推进的原则大力推进农业保险发展。我国农业保险的市场规模迅速扩大,保障作用有效发挥,转型升级持续提速,监管能力不断强化,取得了显著成效。我们要以《关于加快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为统领,坚持把增强农民获得感作为优先目标、贯彻新发展理念作为战略基点、深化改革作为强劲动力、激励相容作为有效机制、良好的市场环境作为重要基础。银保监会将重点抓好优化农业保险监管基础制度,深化农业保险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夯实农业保险工作基础,持续加强监管能力建设等工作,加快推进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

  王新生谈道,要解决三农的发展,绝不能沿袭靠天吃饭的发展模式,不能沿袭自然无为的农业管理模式,也不能沿袭计划经济年代的政府统管一切的管理模式。在现代社会的分工体系下,使农业有保障地、稳定持续发展离不开现代保险业的支撑。农业保险是分散农业生产经营风险的重要手段,对于推进现代化农业发展、保障农民收益具有重要作用,特别是对于农业的稳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各位领导与业界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研究讨论加快推进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期间,黑龙江银保监局局长王柱,河南银保监局党委委员杨济时,甘肃银保监局党委委员石富覃,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农业部总经理张海军,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宋建国,国元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副银,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教授庹国柱,南开大学农险研究中心主任江生忠,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风险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张峭,中国银行保险信息技术管理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张炯昊等参会嘉宾就论坛相关主题进行学术交流。

  本届论坛由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财产保险监管部指导、中国保险学会主办、南开大学农业保险研究中心协办。

  中国银保监会、银保监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国家财政部、农业农村部和国家林业局等相关部委负责人,黑龙江保监局等10余家银保监局相关负责人,中国银行保险信息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等20余家市场主体,以及长期关注研究农业保险领域的专家学者等参加论坛。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