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中青年骨干教师开展国情研修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01-12 21:3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朱晓妍 张宏伟)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进一步激发广大教师的家国情怀,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根据学校党委部署,我校2019年第三期、第四期中青年骨干教师研修班赴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国奋斗、建功立业”为主题的国情研修活动。

  中共一大会址、嘉兴南湖红船是具有重要标志意义的中国革命原点,承载着波澜壮阔、风云激荡的红色历史,始终昭示着共产党人不变的初心。研修班学员瞻仰了中共一大会址,参观了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深入学习领会“红船精神”,从建党历史中汲取力量,激发爱国爱党之情。研修班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镌刻于心。研修期间,全体学员还调研了嘉善县社区党建工作及特色基层治理模式;实地考察乡村振兴实践样本缪家村,体验城乡融合发展;走访归谷科技园和力通科技有限公司,感受科技创造与产业发展。此外,嘉善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相关负责人同我校教师就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开展座谈交流。

  在研修班结业式和总结交流会上,学员纷纷表示通过为期4天的国情研修活动,真切领略到中国共产党从零开始,披荆斩棘的光辉历程,提升了思想觉悟和政治理论素养,要从以“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为内涵的“红船精神”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在交流发言中,计算机学院和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吴英说:“中国共产党在艰难岁月中播下革命火种,一路克服艰险,带领人民群众走向国家富强,民族振兴,我们作为高校教师应该珍惜当下,初心不改,扎实做好教学、科研和育人工作。”生命科学学院张松表示:“从建党历史中,我深刻感受到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因此我们要发挥好教师的作用,敢于担当,为学校建设和发展出谋划策贡献力量。”文学院赵建成表示:“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教师应主动了解国情社情,多走自然之路、人文之路、社会之路,把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助推学术研究。”

  本次国情研修活动由校党委教师工作部和教师发展中心主办,并特别邀请学校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科研部、社科部有关负责同志同行同学,做相关专题交流。据悉,2019年党委教师工作部联合教师发展中心共举办4期中青年骨干教师研修班,全校近150名中青年骨干教师参加。研修班采取理论学习与国情研修相结合的方式,邀请校内外专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国史校史、中国发展、高等教育和科技发展前沿等内容进行专题辅导报告20余场,并组织中青年骨干教师分赴沂蒙、上海、嘉兴进行国情研修和实践学习,进一步增进认同和交流,激发教师建功立业的使命担当。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