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南开两项目入选教育部2020年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有关培育建设项目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01-10 10:3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郭威 朱祥超)1月8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公布了2020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有关培育建设项目入选名单。学校推荐申报的“探索具有‘公能’特色的发展型资助育人体系”项目入选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原创话剧《杨石先》入选“高校原创文化精品推广行动计划”。

  “探索具有‘公能’特色的发展型资助育人体系”项目立足南开“公能”素质教育基本战略,致力于服务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面推动保障型资助向发展型资助转变。在保障学生基本学习生活需求的基础上,分层分类实施精准资助,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养成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心理品质,促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自强励志、立公增能、助人自助、成长成才、奉献社会和报效祖国。

  原创话剧《杨石先》项目启动于2014年,是一部由南开师生创作并出演的大型原创话剧,该剧反映了新中国化学学科的奠基人、我国农药化学和元素有机化学的开拓者、南开大学前校长杨石先先生跌宕起伏又感人至深的光辉一生。该剧已先后巡演18场,入选由中国科协、教育部、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联合主办的“共和国的脊梁”——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项目,分别赴重庆、江苏和澳门参加“共和国的脊梁”——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全国汇演活动,有十余万观众通过现场和网络直播观看该剧,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

  据悉,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引向深入,教育部思政司于2019年8月启动了2020年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有关培育建设项目的申报工作。经组织推荐、资格审核、专家遴选、结果公示等程序,遴选产生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高校原创文化精品推广行动计划”名单。

  在本次评选中,有来自全国各高校的100个项目入选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20个高校的原创文化精品入选“高校原创文化精品推广行动计划”。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大学新增2个本科专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湖南省教育厅来访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广州市南开大学校友会春茗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