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学校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01-09 11:16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郝静秋 摄影 宗琪琪)1月9日,校党委书记杨庆山在八里台校区服务楼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领导曹雪涛、李义丹、李靖、王磊、王新生,校党委常委于海、李君,校长助理曲凯、张伯伟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各级党组织有力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入,人民群众热情支持,整个主题教育特点鲜明、扎实紧凑,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重大成果。这次主题教育,总结了历次党内集中教育经验,对新时代开展党内集中教育进行了新探索、积累了新经验,是新时代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生动实践,促进了全党思想上的统一、政治上的团结、行动上的一致,为我们党统揽“四个伟大”、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了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作风上的有力动员,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影响。

  会议强调,全校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必须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必须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必须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必须完善和发展党内制度,形成长效机制;必须坚持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杨庆山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主题教育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进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解决各项事业中遇到的问题,以看得见的变化回应群众期盼。各分党委(党总支)要做好主题教育总结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开展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学校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主线,将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在继往开来的历史节点,紧扣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突出立德树人的价值导向,奋力谱写改革发展新篇章。

  学校主题教育十个指导组组长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