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校领导作“廉洁自律”主题报告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12-05 15:18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马超 摄影报道)12月4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义丹作“领导干部的廉洁自律与政治安全”主题报告,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学习。

  李义丹以大量案例、数据、视频资料等解读了“安全”,指出安全是人一生最重要的事情,如果人无法确保自己一生安全,就必然会出现问题,因此人必须树立正确的安全观,必须有忧患意识,居安思危,把自身的安全作为头等大事。他说,人的发展安全是人的安全组成部分,因为德智体美劳没有发展好造成的人的安全问题,包括身心健康问题,违法违纪问题和发展不充分问题。

  李义丹说,政治安全是因工作不力或违法违纪造成的干部自身的安全问题,干部通常会面临法律、纪律、作风、道德、舆论和工作等六个层面的政治风险。如何防微杜渐、确保安全,李义丹提出建议,作为党员干部,要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升廉洁自律意识,加强个人清廉形象建设,加强舆论控制,认真填写个人事项报告,全面履行岗位职责,加强个人风险防控。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大学新增2个本科专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湖南省教育厅来访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广州市南开大学校友会春茗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