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中央第四指导组与法学院师生座谈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11-28 17:12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蓝芳 聂际慈 摄影 聂际慈)11月27日,中央第四指导组组长李如林一行来到南开大学津南校区,与法学院师生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调研座谈。中央指导组副组长张国辉,中央指导组成员沈群英、吴英策、薛峰、赵丹,南开大学党委书记杨庆山、党委副书记杨克欣出席座谈。

  会上,法学院负责人汇报了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推进和整改落实情况,并就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和推动学院建设发展作情况汇报。中央指导组认真听取汇报,就法学院办学理念及学科发展情况、党支部建设情况、问题清单具体内容等与学院干部师生深入交流。

  李如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南开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所取得的成效,积极评价南开大学法学院的40年办学经验和喜人发展势头。他深入解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就下一步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指导意见,要求做到“三个结合”:将学习理论和提高政治站位结合起来,把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并落脚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解决班子的问题与解决教师和学生的问题结合起来,在班子建设过程中认真对待并切实解决教师的工作生活和学生的学习生活问题,通过明确努力方向和制定整改措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确保得到师生拥护、欢迎和赞赏;将集中开展主题教育与今后长期开展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建立长效机制,深入巩固和发展主题教育成果。

  杨庆山感谢中央指导组莅临法学院指导工作,他说,多年来,学校始终秉持“一流的大学必须要有一流的法学”的建设理念发展南开法学,今后我们将以更高的标准、更强的意识、更实的工作推进法学学科“双一流建设”。杨庆山强调,当前,南开大学迈入了历史发展新时期,我们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主题教育成效成果融入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发展进程中,通过推动解决实际问题和建立长效机制,探索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切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发展效能。

  当天,中央第四指导组还深入法学院、津南校区图书馆等地考察调研。

  南开大学党委组织部负责人,学校主题教育第八指导组负责人参加活动。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