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南开大学召开主题教育整改落实交流汇报会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11-26 16:38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郝静秋 摄影 宗琪琪)根据中央要求和《南开大学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整体部署,11月25日,南开大学在八里台校区服务楼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交流汇报会。中央第四指导组副组长张国辉、指导组成员杨昊到会指导。校领导杨庆山、曹雪涛、杨克欣、李义丹、李靖、王磊、陈军、王新生,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于海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杨庆山主持。

  会上,校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前期调研座谈、整改推进成果和各自实际工作,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加强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和学生社团管理、加强党的作风建设、提升学校资源管理和师生服务水平、探索专家型教师队伍建设、解决综合改革中的关键问题、加强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开展新时代“大宣传”工作、发挥“4211‘卓越南开’行动计划”引领作用、优化人才政策和和人才培养体系、深入推进“全球南开”计划实施、完善学校综合治理体系等推动落实情况依次作交流发言,并提出进一步整改目标和举措。

  杨庆山在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既是整改落实交流汇报会,又是对主题教育整改落实的再推动、再加力。学校将持续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四个服务”职责使命,进一步抓好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爱国主义教育等关键内容,树立标杆意识,加力推进整改,以高标准、严要求综合施策、持续推动,见人见事、突出实效,建章立制、常态长效,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完成。

  校长曹雪涛在讲话中指出,整改落实成效直接关系到主题教育工作的实际成效,在下一步工作中,学校要进一步聚焦重点、刀刃向内、压实责任,把“改”字落到实处,切实解决师生所关心的实际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切切实实取得成效,有力促进学校各项改革和事业发展。

  张国辉对南开大学主题教育取得的阶段成效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要求。他指出,学校要持续推进学习教育,在师生支部建设方面加大力度,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要完善督导检查机制,确保主题教育全面有效开展;对于师生所关切的问题及时作出反馈,各部门密切沟通、相互协调,切实把各项整改落实任务向前推进。

  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纪委办、巡察办、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校团委、研究生院、人事处、教务处、战略发展部、社科部、后勤服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