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考研报名确认结束 全国18695人报考南开大学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11-19 16:36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吴军辉 通讯员 汪小超 刘晶平)日前,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确认工作结束,据教育部有关数据库最新统计,今年全国共有18695人正式确认报考南开大学。

  数据显示,报考学术型硕士专业考生共计8434人,报考专业学位硕士考生共计10261人。其中,全日制专业学位6365人,非全日制专业学位3896人。报考人数最多的学术型硕士专业为区域经济学、金融学、药物化学、中国古代文学、企业管理;报考人数最多的专业型硕士专业为工商管理、公共管理、法律(非法学)、会计、金融。

  据介绍,今年共有6212人选择在南开大学报名点参加考试,其他12483人选择了外地的567个报名点参加考试。

  根据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的相关工作部署,南开大学报名点成为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天津市首批报名资格网上确认试点单位,并首次承接学校本科应届毕业生报考津外高校硕士研究生考务工作。相关网上确认工作已于11月11日顺利结束,本次共有7180人通过网上确认,其中报考南开大学的考生有6212人,本校应届生报考津外高校的考生共有968人,涉及71家招生单位。按考试方式统计,普通招考生占53.5%、管理类联考考生占38.1%、法律硕士考生占8.4%。

  据悉,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2019年12月21日至23日进行。南开大学研究生院严正声明,学校不开办任何考研辅导班,也不与任何考研辅导机构合作,并提醒广大考生不要轻信考研辅导机构不实宣传。学校研招信息权威发布渠道为南开大学研究生招生网(http://yzb.nankai.edu.cn/),请广大考生随时关注。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