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校领导出席指导药学院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11-09 18:48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轶帆 记者 吴军辉 摄影报道)按照党中央和学校党委主题教育统一部署,11月7日,药学院及药物化学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领导班子在药学院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副校长、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李靖出席指导,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有关负责人、药学院及药物化学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交流会历时四个小时。

  会上,班子成员紧扣会议主题,紧密围绕课题、结合实际工作,分别进行了汇报。交流中,大家聚焦发现的问题,深刻剖析了原因症结,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加强和改进的对策措施和解决问题的方法。大家针对一些重点难点问题,充分交流意见,互为补充完善,切实达到解放思想、凝聚共识、明确方向、共谋良策的目的。

  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上,领导班子成员严格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章党规文件,紧扣“18个是否”开展专题检视。结合自身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从党员意识、担当精神、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逐一对照检查,认真查找自身的差距与不足,分析问题存在原因,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整个专题会严肃、认真、热烈,自我剖析深刻、互提意真挚、犀利、中肯,努力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在个人表态中,大家纷纷表示,接受同志们的意见,今后要在工作中认真改正,不断提升工作水平。

  李靖认真听取交流并进行点评,一方面肯定了两个会议的质量,指出参会同志能够认真结合分管工作,调研有重点,查摆问题有深度,同时也指出了药学院和药化生国重实验室领导班子在党建、学科建设、人才队伍、招生、学生管理、安全等方面的不足和今后努力方向,并对下一阶段专项整改、落地落实等工作提出意见。他强调,要切实运用好此次会议成果,按照查找出的问题逐条做好整改,以实际行动和成效推动“双一流”建设。

  药学院和药化生国重实验室领导班子表示,将切实按照党中央和学校关于主题教育的各项部署,梳理问题清单,聚焦重点难点,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推动学院和国重实验室更好更快地发展。

编辑:吴军辉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