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杨庆山出席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11-06 12:46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马超 摄影 宗琪琪)按照党中央和学校党委主题教育统一部署,11月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在八里台校区服务楼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杨庆山出席指导。学校办公室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杨庆山指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主题教育学习教育和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措施。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管党治党的总遵循,是全党必须遵守的共同行为规范;党规是党章的延伸和具体,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制度保障。马院是理论重地,作为马院的教师和党员干部,要坚持不懈深化理论学习,把党章党规作为持续学习的重点,同时要扎扎实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在理论滋养初心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杨庆山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要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高度来认识思政课的重要性。马院有其特殊性,承担全校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任务,这是学院工作的核心,要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度来看待思政课教学。南开大学的马院是首批全国重点马院,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等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按照党中央和学校关于主题教育的各项部署推动下一步工作,梳理问题清单,聚焦重点难点,在整改方案的制定上下功夫,正视问题、刀刃向内,以“滚石上山”的劲头和“钉钉子”的精神推动各项工作开展,不仅要想干会干,还要持续提升本领,提升办学实力和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工作又好又快地发展,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作出贡献。

  会上,马院领导班子成员严格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章党规文件,紧紧围绕“18个是否”,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结合自身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从党员意识、担当精神、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逐一对照检查,认真检视自身的差距与不足,分析问题存在原因,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既实实在在回答有没有问题,又对存在问题进行深入剖析,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

  查找差距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发言内容,围绕学院党建、重点马院建设、公共课教学、教师队伍建设、宣传思想工作等相互提出意见。大家认为,此次专题会是一次对自身思想和工作的把脉会诊,通过逐一对照找差距,检视了问题,明确了努力方向,增进了团结,促进了工作,接下来要进一步梳理分析问题,抓好整改提高,真正做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全力推进重点马院建设,担负起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历史使命。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