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校领导班子成员讲授专题党课 师生员工同学共研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11-04 14:32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马超 郝静秋 通讯员 李洁梅 李华)近日,根据《南开大学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升全校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强化党员意识,在学习调研的基础上,校领导班子成员讲授了专题党课。

  10月24日,校党委书记杨庆山以“牢记嘱托守初心 不负勉励担使命 奋力谱写南开新百年新篇章”为主题,给全体中层干部、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讲授党课。杨庆山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要深刻理解主题教育的“四个迫切需要”,牢牢记住和掌握“四个就是要”,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确保主题教育取得积极成效。

  杨庆山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党课主线,号召广大党员要坚守信仰、坚定理想、坚持自信,不断推进党的创新理论的贯彻落实,从“知道”变为“做到”。杨庆山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根本任务,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滋养初心、践行初心;要深入查找我们在守初心、担使命方面存在的差距不足;要再接再厉、勇做标杆,奋力谱写南开新百年改革发展新篇章,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做实,努力构建和完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努力在推动实现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上做标杆、创一流。

  10月30日,校长曹雪涛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新时代高校知识分子的爱国主义教育”为主题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曹雪涛说,教育引领广大师生主动把学习奋斗的具体目标同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相结合,把小我融入大我,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既是贯彻落实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南开大学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发扬爱国主义光荣传统、筑牢百年南开之魂的重要任务。

  曹雪涛指出,要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对初心使命的感悟,增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感使命感,树立大格局、大目标,培养大胸怀,用深厚的爱国主义情感做积淀,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贡献力量。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家国情怀是一代代科学家的精神旗帜,他们身上集中体现的爱国精神、创新精神、求实精神、奉献精神、协同精神、育人精神,每一个都值得用心学习。要深刻检视查找我们在思想、政治、作风上的差距和不足。要鼓足干劲、再接再厉,增强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交出一份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新时代的南开“答卷”。

  10月25日,校党委副书记杨克欣为全体辅导员讲授专题党课“铸魂育人,大力加强辅导员队伍自身建设”,杨克欣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等以及个人在主题教育过程中的学习收获,分析辅导员队伍当前自身存在问题,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

  10月25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义丹为全体纪检干部讲授专题党课“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排头兵”,李义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初心使命的相关论述展开讲解,指出纪检系统守初心担使命,必须把握我国纪检监察的形势变化,必须了解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相关问题,必须了解如何保障党员干部廉洁自律。

  10月29日,副校长李靖为后勤党委146名党员讲授专题党课“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做好服务支撑,努力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主题党课,李靖结合理论学习收获、党史和南开发展史,指出作为后勤员工,要时刻牢记为学生和教师服务,为教学和科研保障,用“四个对照”和“四个找一找”检视思想和行为,更好地担起使命、责任。

  10月30日,副校长王磊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开创南开大学国际交流合作新局面”为题为国际学术交流处全体教职工讲授党课,王磊说,今后要进一步明初心、强信心,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立真心、守诚心,时刻牢记新时代的使命担当;要树实心、铸恒心,始终坚持开放办学的前进方向。

  10月28日,副校长陈军为化学学院领导班子、师生代表讲授专题党课“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陈军说,要聚焦主题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把握总体要求,实现“五句话”目标;要坚持高起点高标准,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切实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10月25日,副校长王新生为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骨干讲授专题党课“当代世界与21世纪马克思主义”,王新生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围绕“当代世界与马克思主义”“新时代与21世纪马克思主义”“加强能力建设,掌握新时代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进行讲解。

编辑:蓝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