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11-02 15:48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乔仁铭 摄影报道)11月2日,南开大学在八里台校区服务楼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校党委书记、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杨庆山出席会议,并与大家一起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校党委副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杨克欣,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李义丹,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于海参会。会议由李义丹主持。   

  杨庆山指出,按照党中央的部署、安排,南开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全面开展、深入推进。学校党委、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高度重视,精心安排,紧扣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树立“标杆意识”,从南开新百年、新征程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重大机遇、强大动力,把握好主题教育进度,做好“四个对照”,紧紧围绕“18个是否”,认真检视差距与不足,分析问题存在原因,着力抓紧抓实11个方面专项整治,推动学校中心工作开展,继续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坚持做到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确保学校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杨庆山在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时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决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大家要把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贯穿融入到教学育人全过程、各环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会上,杨克欣就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并就各分党委(党总支、党工委)下一阶段学习教育、调查研究、专题党课、检视问题清单及整改措施制定、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问题整改落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总结评估与建章立制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杨克欣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严格把握主题教育时间节点,提前安排,统筹推进,认真做好各项材料梳理及上报工作,切实通过问题整改推动学校及各单位事业发展进步。学校各主题教育指导组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学校党委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并做好指导工作。   

  学校10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组、各分党委(党总支、党工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