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组组长工作会议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10-23 15:11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吴军辉 摄影报道)10月22日,南开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组组长会议在津南校区综合业务东楼召开。会议传达了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杨庆山在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就主题教育指导组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校党委副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杨克欣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李义丹出席。

  杨克欣在主持会议时强调,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主题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杨克欣指出,各指导组组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开展好主题教育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学校党委部署要求,切实做好指导工作。一要及时统计各分党委主题教育工作进度,全面掌握各分党委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做到心中有数、科学指导、精准推进。二要做到工作下沉,深入一线开展调研,尽快汇总各单位师生对学校建设发展提出的问题建议,以及各单位师生围绕“五个聚焦”对本单位建设发展提出的问题建议,形成问题清单。三要在集中学习、党课讲授、调研成果交流会、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各单位领导班子问题清单梳理、经验典型宣传等各个环节加强指导,真正以主题教育引领党的建设,为学校实现“双一流”建设目标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李义丹指出,各指导组组长要牢牢扭住“找问题”这项关键工作,注意科学分类,注意结合实际,切实通过问题整改推动各单位以及学校各项改革和事业发展不断前进。要强化主题教育的学习效果,结合本单位、本岗位工作实际学、思、践、悟,做到“学以致用”“活学活用”,使广大党员干部真正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会议还听取了10位主题教育指导组组长的情况汇报,并就大家反馈的部分单位主题教育开展不平衡、学习交流不深入、检视问题不聚焦、党课覆盖面待拓宽等问题进行了研究部署。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