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百年校庆
新闻联播:南开大学:立德树人 爱国报国
来源: 新闻联播20191020发稿时间:2019-10-21 16:17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具有光荣爱国主义传统的南开大学,以德为先,立德铸魂。将爱国主义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培育学生的爱国情怀。从上好每一节思政课开始,培养时代新人。 

  每年的开学典礼,南开大学都把它变成一堂爱国主义教育课。对于入学的新生来说,进校门的第一课,他们就能感受到学校的魂——爱国。

 

  历经战火淬砺的百年南开,蕴含丰富的革命历史、红色文化等教育资源,学校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爱国主义教育融入教学实践各环节,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

 
 

  这只背包,是刚刚退伍返校继续完成学业的阿斯哈尔·努尔太最珍爱的纪念。2017年,阿斯哈尔和其他七名同学参军入伍。2018年7月,淮河抗洪形势严峻,正在服役的阿斯哈尔主动请战。 

  两年军营淬炼,八学子中四名同学入党,两人荣立个人三等功。回到学校,他们又成了爱国报国的典型,在八学子的带动下,学校陆续又有39人参军入伍,报效祖国。 

 

  让爱国主义的光荣传统成为南开之魂。在教学过程中,南开大学引导学生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校领导、院士还带头走上讲台,讲述“中国发展”系列课,把通史课、专业课与思想政治教育有机融合。

  近两年,南开大学暑期社会实践人数激增,今年有6000多名师生组成“爱国报国、服务社会”实践队,服务区域更多地转向了西部偏远地区和少数民族地区。

  视频链接:新闻联播:南开大学:立德树人 爱国报国

编辑:冀宁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