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校师生党支部书记赴平津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10-21 14:30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郝静秋 摄影 刘东岳)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10月20日,校党委组织部组织全校师生党支部书记前往平津战役纪念馆,开展主题教育参观学习活动,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和革命精神,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这也是本次南开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的重要环节。

  在平津战役纪念馆展厅内,大家随讲解员的动情讲述,循着作战进程的推进,回顾了平津战役从战前准备到浴血战斗并取得最终胜利的全过程。

  平津战役是解放战争中具有决定意义的三大战役中的最后一个战役,是新中国建立过程中的重要战役。战士们用热血和生命为代价,换来了天津的解放,换来了这座伟大城市的新生。作为平津战役的专题纪念馆,展馆主要陈列了战役决策、战役实施、人民支前、伟大胜利、英烈业绩等五个部分。一幅幅泛黄的照片、一件件珍贵的展品、一个个感人的战斗故事,都无声地述说着革命先辈为解放京津、创立新中国、为人民谋求幸福生活而不畏牺牲、顽强奋战的革命历史,诠释着老一辈革命家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坚定初心和革命意志。

  通过参观大家纷纷表示,要缅怀革命先烈,学习他们坚定不移的革命意志和理想信念,继承革命遗志,传承他们为了全国人民的解放事业不惜出生入死的革命精神,自觉“守初心、担使命”,以更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身到学校的各项事业当中。

编辑:蓝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