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百年校庆】全球南开校友献力天津高质量发展 六校友受聘天津市招商顾问
来源: 发稿时间:2019-10-19 14:51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聂际慈 马超 摄影 宗琪琪 聂际慈)10月18日,在南开大学百年校庆日后的第一天,天津论坛之大学与城市发展论坛暨全球南开校友会会长论坛(百年校庆专场)在津召开,全球南开校友为母校百年校庆送上祝福,助力天津高质量发展。

  天津市政府副市长金湘军出席会议并致辞。他说,天津正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凝聚全市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坚定不移地推动天津走高质量发展之路。今年南开大学迎来百年校庆,南开大学与天津这座城市的联系密不可分,天津高质量发展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需要大学的参与,诚挚邀请广大南开校友积极参与天津发展建设。

  市合作交流办主任张庆恩在会上介绍了天津市市情,南开大学EMBA校友会会长、南开校友企业家联谊会执行主席、南开大学校董文飚发起《反哺第二故乡,南开大学全球校友献力天津》的倡议,希望各位校友持续关注母校和天津的发展,秉承实业报国的精神,发挥企业的独特优势,服务天津的经济增长;积极为天津建设发展建言献策,带动全球企业家到天津投资、创业、兴业,为天津高质量的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及时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机遇,积极融入,主动作为,为天津的城市发展,贡献南开人的智慧和力量。

  当天还举办了天津市招商顾问致聘仪式,深圳昆仑集团董事长、南开大学资深校董、南开校友企业家联谊会共同主席周达,蓝盾集团董事长、南开大学校董、南开校友企业家联谊会共同主席吕滋立,北京汇元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南开校友企业家联谊会执行主席吴洪彬,云锋金融CEO、南开校友企业家联谊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李婷,深圳市东部开发(集团)副董事长、南开校友企业家联谊会会董刘德成,上海容和公司董事长、南开校友企业家联谊会会董吴海被聘为天津市招商顾问,金湘军为他们颁发聘书。

  论坛期间,布鲁塞尔自由大学原副校长、比利时布鲁塞尔外交学院学术委员会主席杨-康奈利(Prof. Jan Cornelis),天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李剑萍,智利发展大学副校长、教务长埃内斯托•席尔瓦•门德斯(Ernesto Silva Méndez),中国政治学会副会长、南开校友总会常务副理事长朱光磊,协作型人才信托基金(CBT)创新与国际部副总裁詹姆斯·雅各布(Dr. W. James Jacob),南开大学百年校庆大使、“百年芳华—南开大学百年校庆展”策展人、南开艺术校友会会长石恺等发表了主旨演讲。

  南开大学东方艺术系主任、南开艺术校友会会长赵均教授,石恺校,南开大学东方艺术系张永敬、陈聿东教授,南开大学艺术设计系李军教授,南开大学东方艺术系校友、北京青年画家张正春,六位艺术家联袂现场创作巨幅画作《日新月异 百年芳华》,献礼母校百岁生日、祝贺论坛圆满成功,为南开大学新百年、天津发展新机遇描绘出一幅绚丽多彩的崭新画卷。

  南开校友总会名誉理事长、南开大学原校长侯自新,南开校友企业家联谊会共同主席、南开大学终身校董周海冰,南开深圳校友会联席会长、南开校友企业家联谊会共同主席、南开大学校董吕滋立,南开大学天津校友会会长、南开校友企业家联谊会监事会副主席詹先华,以及天津市各区(功能区)以及海河产业基金会负责人等同志,各南开校友组织代表出席了本届论坛。本届论坛由詹先华和南开大学1985级校友刘霞共同主持。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