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组图】南开大学!百岁生日快乐!
来源: 发稿时间:2019-10-17 22:15

文/乔仁铭 程影 王韵童 摄影/乔仁铭 姜宝成 张立 倪祝超 谭金鑫 卢晓玥 孙相达 周冰洁 《南开大学报》学生记者

  渤海之滨,白河之津,巍巍我南开精神;作育英才,传承文明,泱泱学府北辰。

  2019年10月17日,南开大学迎来建校100周年华诞。诞生于1919年的南开大学是爱国教育家严修、张伯苓创建的南开系列学校成员,是中国人自立图强、兴办现代大学的光辉典范。

  百年校庆之际,南开大学师生员工、海内外校友及社会各界友好齐聚一堂,畅叙情谊,同襄盛会。

  校园里,草木葱茏,生机盎然,处处洋溢着欢乐喜悦的氛围。大家一起畅游南开园,纷纷合影留念,并以不同方式向母校献上生日祝福,礼赞巍巍南开100年不平凡的光辉历程,期冀新百年新南开的崭新篇章。

百年校庆日当天,南开园人头攒动,喜气洋洋,热闹非凡。

来自五湖四海的南开人畅游校园,合影留念,共同为母校献上百岁生日祝福。

学校精心准备了好吃丰盛的“百年校庆餐”。

为10月17日过生日的南开师生、校友,准备了集体庆生会。

为大家发放了纪念刊物。

准备了校内摆渡车及免费校区接驳巴士。

举行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展览。

大家还纷纷在学校纪念品店挑选纪念品,将百年南开记忆“带回家”。

  100年来,南开大学秉承“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校训,历经战火洗礼,而愈发生生不息,培养了一代又一代的优秀人才,为国家建设和民族振兴做出了重要贡献。

  世纪沧桑,公能日新,百年南开,风华正茂!愿南开大学在新百年的征程中再铸辉煌!

  百岁南开,生日快乐!!!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