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联合国人力资源外联项目宣介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10-14 17:15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马超 摄影 宗琪琪)10月12日,联合国人力资源外联项目宣介会(天津站)在我校八里台校区田家炳音乐厅举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马何祖,我校党委副书记杨克欣出席会议并致辞。会前,杨克欣会见了联合国人力资源外联代表团一行。

  

  宣介会上,杨克欣代表学校感谢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际合作司和联合国人力资源外联代表团来到南开大学举办外联项目宣介会,欢迎兄弟高校师生来校参会。杨克欣说,在中国迈进新时代的历史时刻,推送更多南开学子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在世界舞台上发出中国声音,为推动人类历史进步贡献中国力量,是南开人的使命责任,更是南开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表现。马何祖介绍了近年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在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方面所开展的一些工作,他建议在场的有志青年将国际组织纳入职业选择的考虑范围,希望更多优秀青年人才加入联合国等国际组织。联合国维也纳办事处/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人力资源管理主任黛博拉·恩斯特女士和其他联合国外联代表团成员对联合国系统的人力资源管理情况作详细介绍,围绕联合国组织文化、行政运作、岗位描述、任职机会、征聘条件等进行宣介。现场师生踊跃提问,代表团成员耐心细致回答了大家的提问,赢得大家的阵阵掌声,现场气氛热烈。

  近年来,南开大学坚持开放办学,不断加快国际化进程,以“全球南开”为目标,开展海外交流作,在跨文化交流中展现南开风采。2018年,我校共接待包括美国前国防部长威廉·科恩在内的境外来访团总计920人次,举办国际会议36场;与世界高水平大学签署合作协议23份;国际合作院校已覆盖全球46个国家和地区,达337所。与此同时,南开师生走出国门,到世界各地交流合作,致力于国际社会的发展建设。2018年我校派出教职工1424人,派出学生1336人。2019年,我校发布国际组织实习信息和政策指导200余条,邀请原联合国官员等来校举办专题讲座共计10场,成功举办第九届中国国际公务员能力建设项目,派出29名学生赴都灵参加“联合国青年领袖精英班”实践项目,已有22名学生成功获得国际组织的正式实习职位,南开在推动国际化人才的培养上日臻成熟。

  联合国人力资源外联项目是近年来联合国在人力资源领域进行管理改革的重要内容。该项目由联合国秘书处发起,由秘书处商会员国政府同意后,由会员国政府主办。该项目主要目的是加强联合国与会员国在人力资源领域的合作,宣传联合国系统人力资源制度,推介任职机会,提高会员国国际公务员潜在人选的素质能力,帮助他们为今后成功竞聘联合国系统职位做好准备。

  我校文学院、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经济学院、商学院、旅游学院负责人,学生代表和天津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中国民航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等部分高校师生近700人参会。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