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百年校庆
南开大学百年校庆交叉科学论坛环境健康分论坛召开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10-14 17:0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浩)10月13日,南开大学百年校庆交叉科学论坛——环境健康分论坛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南开大学副校长陈军,南开大学校友、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副秘书长刘鸿志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人主持。

  陈军在致辞中谈道,南开大学以国家发展需要为己任,全面启动“4211卓越南开行动计划”,大力培育、开拓交叉科学。目前国家已经把健康中国作为战略目标,而环境保护是实现这一目标的重要因素。希望不同学科与会代表充分交流,激发创新思维,为我国环境健康事业做出贡献。

  刘鸿志在致辞中说,普及环境与健康基本理念、知识和技能,提升居民环境与健康素养,需要社会各方广泛参与,建立健全环境与健康监测、调查和风险评估制度,大力推进环境污染与人体健康研究是目前我国的重大需求。

  论坛期间,中国女科学家奖、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研究员陈春英受邀就纳米材料健康风险做了主旨报告。陈军为陈春英颁发纪念证书。

  天津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汤乃军,军事医学研究院环境医学与作业医学研究所研究员袭著革、高志贤,国家环境分析测试中心研究员董亮,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徐建、韩斌等校友参加会议并分别做了学术报告。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胡献刚、副教授赵洪芝,南开大学医学院教授杨荣存,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乔明强,药物化学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陈瑶分别就环境污染与人体健康领域的相关科学与技术发展进行讲座交流和研讨。

  据了解,南开大学百年校庆交叉科学论坛旨在进一步增强校庆活动的学术氛围,推动交叉科学前沿问题探索,扩大交叉科学中心的影响,展示高端人才和中青年学术骨干的学术风采,促进各学科交流互鉴。

  论坛由南开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百年校庆办公室、科研部、社科部、人事处及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举办。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