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百年校庆
南开学子手绘巨幅画作献礼百年校庆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10-11 10:30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聂际慈 摄影 杨玉诚 聂际慈)10月10日,距离南开大学百年校庆日还有7天,校庆氛围愈发浓烈。当天,500余名南开学子手绘巨幅画作献礼百年校庆。

  在八里台校区体育场,展开一副宽19.19米,高20.19米的巨型画布,寓意南开大学从1919年到2019年走过百年峥嵘岁月。巨型画布被分为100份,分别由100个小组参与绘制,最终拼接成完整的画作,用近400平方米的画布触摸百年南开时光纹路,描摹南开新百年。

  画作以南开大学百年校庆标识为视觉中心点,包含了主楼、木斋图书馆、西南联大纪念碑、东方艺术大楼、大通学生中心、日晷、校钟、泰达学院、以及百年校庆吉祥物“阳阳”“亮亮”等元素,呈现出百年南开的厚重底蕴与新百年的绚丽多彩,画作色调以南开校色青莲紫为主,以荷花图案为重要组成部分,意在体现南开人的君子品格。

  经过几个小时的细心描绘和拼接,手绘画作终于完成,全体师生与画作集体合影,祝福母校南开日新月异永远年青。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