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国庆特别主题团日:共同祝福伟大祖国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10-01 18:01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聂际慈 摄影 聂际慈 宗琪琪 周怡辰)今天是国庆节,南开师生以多种方式欢庆新中国70华诞。当天,南开大学“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特别主题团日举行,师生共同为新中国庆生。本次活动也是校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组成部分。

  校党委副书记杨克欣、南开大学2019年师生同行社会实践十佳指导教师代表,百年校庆志愿者代表、青马班学员代表、社会实践团队代表、郭永怀精神宣讲团、国旗护卫队、校院学生骨干代表、青年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国庆日的南开园,洋溢着欢庆的氛围。“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主题活动在体育场举行,随着国旗冉冉升起,200余名师生齐声高唱国歌,并举行国旗下的演讲。曾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勉励的南开大学2017年入伍学子胡一帆围绕自己参军入伍的成长锻炼经历演讲。南开大学百年校庆志愿者团员代表田瑞泽围绕“我与祖国共奋进 青春建功新百年”这一主题演讲。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一博,结合“小我融入大我,青春奉献祖国”师生同行社会实践成果讲授微团课。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体在场师生庄严宣誓,重温入团誓词。

  随后,参加活动的师生来到田家炳音乐厅,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田家炳音乐厅红旗招展,师生共同传递一面巨幅国旗,表达爱国奋斗精神的传承。全体师生心潮澎湃,热血沸腾!

  收看结束后,大家纷纷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特别主题团日座谈会上向祖国深情告白。

  当天,大家还纷纷与国旗同框,开展“我和国旗合个影”互动活动。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