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校政协委员庆祝中国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座谈会召开
来源: 发稿时间:2019-09-28 13:26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马超 摄影 宗琪琪)作为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梳理问题、征求意见的一项重要工作,9月27日,我校政协委员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座谈会在八里台校区服务楼召开。校党委书记杨庆山出席会议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党委统战部部长于海主持会议。

  杨庆山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中国人民政协70年来的工作进行全面总结,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邃,闪耀着真理光芒,彰显“四个自信”,科学回答了人民政协事业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标志着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规律性认识达到新的高度,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党的人民政协理论,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杨庆山说,近年来我校各级政协委员做了很多工作,积极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围绕学科建设、人才师资队伍建设、制度建设、环境建设、文化建设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这反映出大家对南开感情深厚,同时具有较高水平。下一步我们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梳理各项意见,明确责任,拿出措施,推动各项工作逐步落实。

  我校各级政协委员参加会议。与会委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交流学习体会,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学校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于人民政协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作为政协委员和南开大学的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好履职尽责;同时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事业发展多谋良策、多出实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参会。

编辑:马超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