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迎百年校庆】天津论坛(2019)将于10月19日开幕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09-19 11:17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聂际慈)作为南开大学百年校庆系列重要活动之一,第三届天津论坛,即天津论坛(2019)将于10月19日至20日在天津举行。

  天津论坛是由南开大学和韩国崔钟贤学术院共同主办的系列国际学术交流平台,以天津在中国和亚洲的重要地位出发,依托南开大学具有的多学科云集,国际化程度高的优势,借助天津市政府和有关单位的支持,紧扣中国、韩国及东北亚各国的发展与安全的需要选定主题。

  本届论坛主题为“科技赋能城市与区域治理创新”,共设四个分论坛、二个圆桌会议和一个专场。将就“城市建设与治理技术前沿”“智慧城市建设与公共服务创新”“智能时代的城市开放与互联互通”“构筑东北亚可持续的和平与合作机制”“创新型城市与企业家共振共融”“城市数字化的前沿理论和发展趋势”“南南比较视角下的可持续城市与社区”等7个大议题、近20个小议题展开深入讨论。

  据悉,天津论坛已于2015年、2017年分别成功举办了两届,主题集中在城市和区域的发展与治理,会议代表发言水平高,社会反响强烈。本届论坛紧扣前沿科技对区域和城市的发展和治理的影响,汇集国内外知名学者、政要、企业界人士以及各相关领域的专家等160余人,从多学科、多角度切入分析相关问题,以期为区域和城市的发展提出对策性建议。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