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南开大学简史(1919—2019)》正式出版
来源: 南开大学报 发稿时间:2019-09-15 11:07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张鸿)为庆祝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充分发挥校史“以史鉴今、资教育人”的重要功能,按照学校党委部署,在校史工作领导小组指导下,党委宣传部校史研究室编写的《南开大学简史(1919—2019)》(以下称《简史》)于2019年9月由南开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并将在校庆期间公开发行。

  《简史》全书共十章,35万余字,在详实历史资料的基础上,记述了南开大学建校一百年来波澜壮阔、砥砺奋进的光辉历程,心系国家、服务社会的爱国道路,“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公能”品格,充满朝气、面向未来的青春精神,展现了南开新时代新百年新发展的美好愿景,是一部回顾历史、总结经验、探寻规律、面向未来的生动教材。

  《简史》编写工作于2016年启动。编写过程中广泛征求了相关专家学者意见,参阅了《南开大学校史(1919—1949)》《南开大学六十年》等著作,在吸收、借鉴学界关于南开大学校史研究成果的基础上,编写了初稿。初稿完成后,先后报学校领导及校史工作领导小组审读并征询部分老领导意见。编写组认真研究吸纳了这些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经反复修改,最终完成书稿。

  南开大学出版社高度重视《简史》的编辑出版工作,对本书的编辑、校对、设计、印刷等环节作了精心统筹。南开大学档案馆、新闻中心提供了部分资料和图片,为本书顺利完成给予了帮助。

  《简史》的编写受到了广大南开师生、海内外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相信该书的出版,对凝聚南开人在祖国新时代、南开新百年拼搏奋进,再创辉煌将起到重要作用。

编辑:林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团队在光交联构建纳米凝...
共价有机框架材料(COFs)吨...
“牢记嘱托 铸魂育人”全国高...
航天工程大学、中国电子科技...
校领导赴杭州重点中学和校友...
南开大学研究成果在美国科学...
纪录片《百年巨匠》讲述南开...
南开大学代表委员在全国两会...
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副总...
我校两教学团队获评市级教学...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