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南开大学2019级学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会举行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09-13 10:17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马超 摄影 宗琪琪 聂际慈)9月12日,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的运动场上,红旗猎猎,军歌嘹亮。我校2019级学生军训团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迎接检阅。校党委副书记杨克欣,军训团团长张勇出席并观看了此次军训成果汇报。学工部负责人主持大会。

  “同志们辛苦了!”“为人民服务!”……伴随着激昂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学生军训团各连队依次接受检阅。在为期18天的军训中,2019级新生经历了炎热天气和强烈紫外线的考验,战胜了25公里夜间行军拉练中体力和耐力的挑战,在战术动作摸爬滚打中意志和精神得到了砥砺锤炼。他们从学生变成了“战士”,从同窗变成了“战友”,此刻,他们以飒爽的军姿、嘹亮的口号、铿锵的步伐和高昂的士气,汇报刻苦训练的成果。

  在随后的分列式成果汇报表演中,同学们以整齐划一的排面、坚定有力的步伐、响彻天地的口号,完美展示了18天艰苦训练的成果。军体拳、刺杀操、匕首操、擒敌拳、战术对抗综合表演轮番上演,热血男儿,声声震吼,激情澎湃;巾帼女兵,不让须眉,飒爽英姿。整个汇报过程引得观众掌声阵阵,欢呼不断。

  南开大学2019年度学生军事技能训练工作,通过全体承训官兵的精心组织、科学训练,在参训师生的团结协作和不懈努力下,圆满完成军训实施方案规定的各项军政训练任务,达成了预期的目标,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成绩,涌现出一大批先进集体和个人。大会对军训优秀学生、军训标兵、优秀指导员、优秀教官、优秀管理干部、汇报表演优秀科目、优秀方队、优秀政工连队、综合评比先进连队进行表彰。杨克欣向承训部队赠送“牢记嘱托同育公能英才 爱国奉献共担复兴大任”匾额。

  杨克欣代表校党委对全体承训官兵表达由衷敬意,对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的参训师生表示热烈祝贺。杨克欣说,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热爱祖国,坚持理想,争做有思想、有担当的时代青年;牢记老校长爱国三问,允公允能,日新月异,争做有大爱、有情怀的时代青年;牢记奋斗精神,刚毅坚卓、越难越开,争做有作为、有志向的时代青年,希望同学们不负新时代,勇担新使命,在攻克学业任务的新战场上保持军训中养成的好思想、好作风、好习惯,以坚强的意志和高昂的热情投入全新的大学生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你们这一代南开人的历史性贡献。

  “渤海之滨,白河之津,巍巍我南开精神……”在全场高唱南开大学校歌中,2019级学生军训工作圆满结束。

编辑:吴军辉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