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南开大学2019级国际学生开学典礼举行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09-07 17:08

   南开新闻网讯 (记者 蓝芳 摄影 宗琪琪)9月6日,南开大学2019级国际学生开学典礼在八里台校区主楼小礼堂举行。本年度,南开大学共计录取来自82个国家和地区的645名国际学生。来自世界各地的新生齐聚一堂,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在读学生代表为他们上了南开“第一课”。

  国际学术交流处负责人在致辞中介绍了南开大学的办学历史以及国际化办学情况,并寄语大家成为“公能日新”、“开放包容”以及“知中国服务中国”的南开人,为促进国际交流合作、服务人类社会和平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在异国他乡求学并非易事。”汉语言文化学院负责人作为教师代表要求大家做到求同存异、遵纪守法、学习汉语,了解中华文化与中国国情。国际学生辅导员代表表示将帮助大家尽快融入南开、融入天津,为大家的日常学习保驾护航。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外籍博士生理查德、韩懋宇作为学生代表畅谈来南开的求学初衷及在南开的学习体验。发文章、获奖项,甚至拍上了电影,“南开为国际学生提供了多元平台,在正确的时间来到正确的地方,这里是我们未来的新起点,祝愿大家通过坚持和努力踏上成功的彼岸,在南开园梦想成真”。

  典礼结束后,新生们接受了校史、出入境法律法规以及校园安全等主题教育。

  据悉,2019级国际学生于9月2日至3日进行了新生报到注册。以“百年南开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你”为主题,国际学术交流处与汉语言文化学院首次联手迎新,为国际学生量身打造了一系列新生入学教育,以增强学生在华留学的适应能力以及对南开的归属感。汉语言文化学院还将根据学生面试成绩进行分班,进而更科学地开展汉语教学及其他教育活动。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