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南开大学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暑期专题读书班暨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交流会举行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08-31 16:59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郝静秋 摄影 韦承金)8月30日,南开大学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暑期专题读书班暨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交流会在八里台校区服务楼举行。校领导杨庆山、曹雪涛、许京军、杨克欣、李义丹、李靖、王磊、陈军、王新生参加学习并作交流发言。

  校党委书记杨庆山在学习交流时指出,时代是思想之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新时代应运而生,这一思想深入回答时代之问,不断引领时代前进,是新时代精神的精华,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我们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这一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和基本要求,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装头脑、指导实践。他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牢牢把握教育改革发展的“九个坚持”,不断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逐步提升科学发展本领。杨庆山强调,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始终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就是要坚持立德树人、铸魂育人,就是要对标找差、狠抓落实,就是要敢于担当、做好表率,就是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真真正正地落实学校的各项方针政策,解决学校“双一流”建设中的问题,推动学校不断向前发展。

  校长曹雪涛在学习交流时表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势所必须,正当其时。我们要立足新时代的方位,立足关键的时间节点,牢牢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化思想认识,领悟精髓要义,紧密结合学校工作实际,不折不扣落实中央部署要求。他强调,发展高等教育必须要更加自觉践行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用坚持正确办学方向、为国培养英才的忠诚和担当来诠释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南开必须全力以赴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以追求卓越、矢志一流的实际行动来成为奋进勇为的标杆。全校上下要把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视察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南开的历史和未来发展紧密结合在一起,从南开百年一路走来的历程和情怀中找初心、担使命,从南开未来发展的机遇中找差距、抓落实,知中国服务中国,爱中华复兴中华,为中国高等教育的发展贡献南开智慧。

  许京军、杨克欣、李义丹、李靖、王磊、陈军、王新生也就前一阶段个人自学情况,分别畅谈了对主题教育重大意义、强化理论武装和政治担当、如何把自己摆进去、破解学校发展难题、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等方面的学习体会。他们表示,本次学习是一次守初心、担使命的精神洗礼,通过学习更加认识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在未来工作中,将立足岗位要求和工作实际,始终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不断提升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奋力谱写新时代学校科学发展新篇章。

  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于海,校党委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会议。

  据了解,今年暑期伊始,学校党委按照教育部统一要求,部署开展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暑期专题读书班活动。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组织全体校领导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提前学习、充分思考、凝心聚力,更加准确把握教育“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战略定位,更加深刻理解“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根本要求,更加增强谱写南开新百年新篇章的精神动力,为正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好思想准备和理论“热身”。

编辑:马超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