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新时代中国宗教学理论与前瞻”高层论坛暨2019年中国宗教学会年会南开举行
来源: 发稿时间:2019-08-24 22:55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林栋 摄影报道)8月24日,“新时代中国宗教学理论与前瞻”高层论坛暨2019年中国宗教学会年会在南开大学津南校区举行。

  中国宗教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所长郑筱筠,中国宗教学会常务副会长曹中建,中国宗教学会副会长傅有德、晏可佳,国家宗教局《中国宗教》杂志社社长刘金光校友,北京市宗教局原副局长季文渊,天津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委员会副主任刘佩年,南开大学党委副书记杨克欣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哲学院负责人主持。

  杨克欣对与会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她说,百年南开有着悠久的宗教学研究传统,在佛教、道教、基督教、伊斯兰教、东正教、中国古代传统宗教和宗教哲学等领域都有开拓性的研究。希望与会专家学者常来南开交流,继续支持南开宗教学研究和哲学院宗教文化研究中心的发展。

  郑筱筠在致辞中总结了当前中国宗教学研究情况,回顾了中国宗教学学术发展史。她说,本次年会得到了南开大学的大力支持,将会是一场精彩纷呈的学术盛宴。

  刘佩年介绍了天津市宗教工作有关情况。表示本次在南开大学举行的年会,是全国性的宗教学术会议首次在天津举办。天津市正在不断提升宗教工作水平,希望宗教学界学者加强对南开大学宗教学科和天津市宗教工作的支持。

  本次会议由中国宗教学会、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主办,南开大学哲学院、南开大学宗教文化研究中心承办。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山东大学、上海社科院等高等院校、科研单位的70余位专家学者参会。

  中国宗教学会是全国宗教研究者的群众性学术团体,成立于1979年,是全国哲学类一级学会,会址设于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学会遵循“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发扬实事求是和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和友好活动。著名学者任继愈、赵复三、孔繁曾任会长,现任会长为卓新平。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