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第十三届华北五省市化学学术研讨会南开举行
来源: 发稿时间:2019-08-12 15:57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钮宏禹)8月11日,由华北五省市化学会主办、天津市化学会和南开大学化学学院承办的第十三届华北五省市化学学术研讨会在南开大学开幕。北京市化学会理事长方维海院士,南开大学周其林院士,天津市化学会理事长、南开大学副校长陈军院士,山西省化学会理事长刘滇生教授,河北省化学会理事长申世刚教授及华北地区五省市(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山西省、内蒙古自治区)的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46家单位的200余名化学科研领域专家、学者出席会议。

  开幕式上,陈军代表大会承办方致欢迎辞。他代表天津市化学会及南开大学化学学院对与会代表表示诚挚欢迎,并简要回顾了近年来华北地区化学领域的学术研究进展和学科发展成就,对化学领域未来科技进展进行展望;同时,他还勉励科研工作者加强交流与合作,继续为我国化学领域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开幕式后,15名专家分别围绕各自研究领域带来精彩的主题报告。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就华北地区化学领域的新成就、新进展及我国化学领域的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各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还就各自领域的前沿研究进展进行了专题讨论。

  据悉,此次大会为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学科发展、分享独到见解搭建了交流平台,其报告内容丰富,充分反映了目前华北地区化学领域的最新研究水平和前沿动向,将对华北地区化学领域的学术发展产生重要影响。

编辑:蓝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