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南开大学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暨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08-01 15:22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林栋 摄影报道)8月1日,南开大学在八里台校区服务楼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暨中心组学习会,校党委书记杨庆山主持会议,校领导曹雪涛、许京军、杨克欣、李义丹、李靖、王磊、陈军、王新生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党的建设是各项工作致胜的法宝,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把党建工作和各单位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不搞“两张皮”。进一步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持之以恒抓基层打基础,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真抓实干的作风,推动学校党的建设开创新局面。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充分反映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产生的良好政治效应,充分彰显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折不扣把改革精神落到实处。

  杨庆山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新形势下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使命任务、重点工作、关键举措,指明方向、催人奋进。对党的忠诚是无条件的,要在做到“两个维护”上用力用心,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一系列显著成果,是一次系统性、整体性、重构性变革,充分体现了党中央高度的政治智慧和勇气担当。下一步,学校要做好“三定”工作,进一步加强管理、理顺关系、优化配置,优化协同高效是机构改革的基本要求,也是衡量改革能否达到预期目标的重要标准,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思考,提高办学治校的能力和水平。

  曹雪涛表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感振奋、备受鼓舞,也深感责任之重。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思想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把精力聚焦在提升办学治校的能力和水平上,思考如何优化办学资源配置,为新百年新征程做好支撑,为师生员工干事创业建好平台。曹雪涛强调,要以绝对忠诚的政治品质拥护党和国家机构改革。要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准确理解、把握中央要求。要以担当负责的态度推动改革精神在南开落到实处。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以优异的办学成绩表达对党的教育事业的忠诚。

  杨克欣、王新生围绕学习内容先后发言。会议还审议了《南开大学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暑期专题读书班实施方案》,对读书班学习进行了布置和动员。

  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纪委办公室、人事处、战略发展部、社会科学研究管理处负责人参加。

编辑:林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