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组图】荷花初绽 香远益清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 2019-06-21 12:31

  文/摄  韦承金

  连日来,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马蹄湖里的荷花悄然绽放,阵阵清风吹来,淡淡清香弥漫在这所百年学府中,沁人心脾,令人陶醉。荷花又名莲花,乃“花之君子”,古人所谓“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出淤泥而不染”“香远益清”,言其朴素自然、高洁脱俗之品格也。马蹄湖荷花是许多南开人内心深处的“情结”,朴素自然、高洁脱俗是南开人尊崇的人生境界,故而荷花被誉为南开之“校花”。

编辑:韦承金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