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第三十九次校领导接待日:新晋毕业生话别母校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06-20 17:09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蓝芳 摄影报道)当毕业典礼进入倒计时,是时候准备一次庄重且具有仪式感的话别,畅谈南开园里关乎青春的成长与蜕变。6月19日,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克欣出席南开大学第三十九次校领导接待日,与30余名2019届毕业生代表共叙依依母校情缘,展望南开未来发展。

  今年6月中旬,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档案馆、图书馆共同举办2019年毕业生成果展,征集并宣传展示2019届毕业生在学期间的笔记、论文、设计作品等学习成果,以此存档留念他们在南开的难忘时光。座谈会前举行了2019届毕业生成果捐赠仪式,杨克欣代表学校接受7名捐赠学生代表的学习成果,档案馆负责人为他们颁发捐赠证书。

  “这是我在南开的第三个毕业季,回顾10年来的学习经历,内心充满感激。” “我们在南开享受了一段绚烂多彩的大学生活,奋斗了一场焚膏继晷的学习时光。每一个怀揣梦想的学生都被给予了实现梦想的机会。”“南开给我们搭建了一个多彩的成长平台。”“‘允公允能,日新月异’这八个字早已融入到我们的血液。”“这六年,我没有变成一个更帅气的人,但成为了一个公能兼济、心怀家国的人。”座谈会上,13名2019届本、硕、博毕业生代表先后发言,汇报母校给予的成长蜕变。

  加快“新工科”建设、搭建全方位信息化平台、深化本科及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优化国际交流互认学分程序、继续为少数民族学生提供有针对性的学业帮扶、创新优化社团管理方式方法、加强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引导、精准利用第二课堂的辅学资源、增强学生交流表达能力、为校友搭建更好的交流学习平台、改善提升学校软硬件、加快图书上架周期、加强前沿国际学术交流等,新晋毕业生还以建言的方式留下对母校的深深依恋,并祝福母校在新百年不断续写辉煌篇章。

  “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建议,立意高远、视野宽广、志向远大,彰显了‘公能’教育带来的成效。”杨克欣首先转达了校长曹雪涛对同学们的美好祝福,并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一回应大家的关切。据悉,为了迎接南开大学百年校庆,学校各部门都积极以改革提升管理服务质量,同学们可关注学校各部门的信息发布平台,了解各项工作的相关进展。

  杨克欣勉励学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时留下的殷殷嘱托,牢铸南开爱国魂,践行“公能”校训精神,做爱国奉献、感恩回馈的南开人。同时,她寄语新晋“校友”,离开母校后要做教育质量的监督者、学校改革的促进者、学生成长的指导者、服务社会的中介者、发展资源的开拓者、南开声誉的传播者,在新的岗位上展现新的南开作为,服务国家社会经济发展。

  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教务处、研究生院、校友办、后勤保障部、膳食服务中心、图书馆、档案馆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