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百年校庆
核心数学与组合数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工作汇报会和学术委员会会议召开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04-21 20:01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林栋 通讯员 刘旭阳 摄影 林栋)4月20日,我校核心数学与组合数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工作汇报会和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八里台校区省身楼举行。校长曹雪涛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数学科学学院负责人主持。陈省身数学研究所、数学科学学院、组合数学研究中心、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负责人、师生代表及学校科技处负责人参会。

  曹雪涛在致辞中向与会的院士、专家,向核心数学与组合数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表示欢迎。他表示,数学是所有科学的基础,也是人类最美的语言。数学的发展推动了自然科学、人文社会科学和工程技术的发展。数学在人才培养方面也有很重要的作用,国家明确倡导发展基础科学。曹雪涛说,今年是南开大学百年校庆之年,年初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对南开师生提出的要求也是对全国科技工作者提出的要求。脚踏实地,特别是立足中华大地做出有原创性、自主性的成果,这是科学家的共同的责任。南开大学将一如既往加大对相关学科的支持力度,希望各位学术委员会委员继续加大对南开大学的支持,让基础学科在新时代结出新成果。

  重点实验室主任、陈省身数学研究所所长白承铭做了主题为“回顾与展望”的实验室工作汇报,介绍了核心数学与组合数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历史与定位,现有的学术委员会及固定人员、人才情况及学术任职、研究方向和负责人,以及近十年学科发展情况和青年骨干培养情况,展望了在建设一流大学、一流学科与南开大学新百年的历史背景下,重点实验室未来的发展方向和举措。

  为庆祝南开大学百年校庆,本次会议特邀龙以明院士作了题为“Iteration theories for periodic orbits: old and new”的学术报告,特邀张伟平院士作了题为“Eta-invariant and closed geodesics”的学术报告。

  随后重点实验室召开了学术委员会会议,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江松主持。会议首先由重点实验室主任白承铭针对学术委员们在上一次会议上所关心的问题与提出的意见进行了反馈汇报。随后学术委员们分别发言,一致对重点实验室近年来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提出重点实验室在推进南开大学各种人才政策的制定落实,在南开大学人才队伍的建设方面发挥了作用。

  委员们表示,南开数学有着优良的传统,近年来引进了高端人才与优秀青年人才,各种学术活动的开展促进了国内外的学术交流,学科发展势头良好,相信南开数学未来会有更大的发展。委员们对南开大学的人才政策表示了肯定赞赏,同时建议南开大学能够充分考虑数学学科的特殊性,在人才特区的建立上能够给予更大支持,从而吸引稳定更多的人才,进一步提升南开数学学科的整体发展。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