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亲切关怀 至高荣耀】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在南开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八)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02-05 18:18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张丽  吴军辉  乔仁铭  郝静秋  蓝芳  林栋)1月17日上午,正在天津考察调研的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南开大学视察,对南开百年来办学理念和办学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新百年办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提出殷殷嘱托和期望,令广大南开师生倍受鼓舞。大家表示,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将小我融入大我,脚踏实地,仰望星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南开人的历史贡献。

  南开大学药学院教授赵炜表示,在南开即将迎来百年校庆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莅临南开视察。这是对南开以往的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等工作的肯定,也是对南开百年校庆最好的祝福,更是对南开今后教学育人、争创“双一流”的鞭策。习近平总书记说,“学校是立德树人的地方”,作为一名南开教师,倍感荣幸,又重任在肩,一定牢记嘱托,不忘使命,爱岗敬业,为国育才。在科学研究方面,勤于学习深入研究,掌握专业前沿知识,争取走在科研队伍前列;在教书育人方面,更要以身作则,树立榜样,传授知识,培养“公能”兼备的南开人!

  南开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教授许昱伟谈道,“百年校庆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莅临南开,令全校师生备受鼓舞。虽然由于监考未能亲历现场,但我还是在工作结束后第一时间打开手机了解相关新闻。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师生们把学习奋斗的具体目标同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结合起来,把小我融入大我,立志作出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贡献。建校100年是一个新的起点,身为南开人正应该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脚踏实地、仰望星空,将小我融入大我,投身于祖国的现代化建设中。‘撸起袖子加油干’是此刻心情最好的写照。作为一名南开教师,我感受到了自己肩头的使命。今后不仅要在科研工作上不断创新,还要为祖国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专业人才,在社会主义发展中做一名‘公能’校训的践行者。”

  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青年教师夏全胜说:“看到全场南开师生一起高喊‘爱我中华、振兴中华,成才报国、复兴中华’,习近平总书记向大家挥手致意的时候,作为一名有近20年南开情缘的老南开人,我还是倍感激动和自豪。习近平总书记说,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民族心、民族魂。南开大学具有光荣的爱国主义传统,这是南开的魂。我觉得这是对南开精神的肯定,是对南开前贤艰苦奋斗的肯定,是对南开大学过去一百年的肯定。未来的一百年,就在我们这辈南开人的手中、肩上、脚下。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会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的寄语作为一种鼓舞、一种激励,撸起袖子加油干,力争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工作,多出好的研究成果,多培养出优秀学生,为南开大学的未来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南开大学软件学院辅导员陈镜宇说,在母校百年之际,亲身经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感到无比振奋。我们是历史创造出来的一代,但我们这一代同样也在创造历史。作为一名刚毕业参加工作的辅导员,今后一定更加努力工作,脚踏实地,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在新的起点作出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贡献,成为南开大学新的骄傲。

  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4级本科生、南开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程曲汉说,2019年新年伊始,习近平总书记怀着对南开的关心和期待视察了南开大学。万分有幸,自己能够作为南开的一员满怀崇敬之情,接受习近平总书记的检阅。这是我们全体南开人至高无上的荣誉,也将激励着我们牢记嘱托、不负使命,继续创造更大的辉煌。作为正在西藏支教的一员,我们将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带着青莲紫在雪域高原上继续扎实奋斗,奋力书写青春华章,和全国人民相会于中华腾飞之时。

  南开大学法学院2015级本科生杨斯淇说:“在南开百年校庆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南开园。在现场,我们每个人都高唱着‘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喊出‘成才报国、复兴中华’的口号,想要向总书记表达我们最真实的心声。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没有正确的法治理论引领,就不可能有正确的法治实践,高校是法治人才培养的第一阵地。身为一名法学学子,我有幸能够参与新时代法治中国建设。今后我誓将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强大的学习动力,脚踏实地、仰望星空,不断钻研专业领域知识,同时触类旁通,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进程贡献自己的力量!”

  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2018级硕士生王小钰说,2019年1月17日是我们所有南开人难忘的一天,这一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让全校师生倍受鼓舞,在总书记离开之后还依然兴奋的交谈着见到总书记的激动心情。众多校友也纷纷在社交媒体上转发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的新闻,有的因为见到总书记而激动,有的则因为不在学校而非常遗憾,从中更加能够感受到,无论是在校生还是已经毕业的校友,每时每刻都在关注着南开的发展,都在为南开发展助力。习近平总书记的视察也是对百年南开的祝福和殷切希冀,南开大学始终不忘初心、心怀家国、服务社会,适逢南开百年校庆,总书记的视察是我们更加努力建设学校的动力,相信拥有辉煌历史的南开定会有更加精彩的明天!

  南开大学哲学院2017级逻辑学专业博士生黄彧说:“见到总书记,是幸运的,作为南开人,是幸福的!习近平总书记的声音浑厚有力,笑容温暖,和蔼可亲。在那样的时空,总书记更像是一位前辈,我仿佛看到了总书记为我们日夜操劳的样子,深切地感受到了总书记的辛苦,心里想对总书记说:谢谢您,您辛苦了!一直在思考,这样的时代,如何爱国?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席话,令我茅塞顿开。爱国,首先需要静心体悟,感受祖国的变化,真正将小我融入大我,让爱国成为一种信念。其次,锻炼独立思考的能力。独立思考能让我们明辨是非,既能深入钻研又能融会贯通,让爱国充满智慧和力量。再者,在实践中成长。结合实际,脚踏实地,在实践中了解国情民情,把握社会发展需要,让爱国成为一种行动。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南开校园双选会 地方政府“组...
南开大学召开2024年巡视工作会议
“名师引领”通识课:高福院...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