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亲切关怀 至高荣耀】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在南开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七)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02-02 16:25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张丽 蓝芳 郝静秋 吴军辉 林栋) 1月17日上午,正在天津考察调研的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南开大学视察,对南开百年来办学理念和办学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新百年办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提出殷殷嘱托和期望,令广大南开师生倍受鼓舞。大家表示,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将小我融入大我,脚踏实地,仰望星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南开人的历史贡献。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马红旗说,南开大学正在喜迎百年华诞,“双一流”建设正在全面铺开;条条战线谋突破、求发展,人人争先、锐意创新。在全校上下奋发图强、喜气盈盈的时刻,我们迎来了习近平总书记莅临视察,切身感受到了党中央对南开大学的关怀和重视。我们备受鼓舞和激励,定将信心百倍豪情满怀,铸造百年南开的辉煌。爱我中华,振兴中华!爱我南开,振兴南开!

  南开大学文学院副教授卢桢说,在2019年的开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莅临南开大学视察,带给全校师生巨大的精神鼓舞。总书记对南开的关注与嘱托激励了我们,我们要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持“知中国,服务中国”的价值理念,将“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与南开百年校庆、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历史机遇紧密结合,始终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同时不忘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初心,爱岗敬业,为国育才,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在自己的学术领域,也要注重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对社会精神文明的影响效应,站在时代前沿,引领风气之先,坚定文化自信。

  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门舒弢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南开百年来临之际来校视察极大鼓舞了广大南开人的斗志与精神。作为一名高校思政工作者,更感到了身上的压力与重担,我们今后更应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作为终身学习的理论,牢固树立立德树人的育人宗旨,为国家富强与民族振兴贡献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对南开寄予的厚望必将会激励我们为南开下一个百年的新征程不断拼搏奋进。

  南开大学金融学院2015级本科生高盛说:“知中国,服务中国”是南开大学的光荣传统,也是南开学子永远的情怀。习近平总书记同南开师生交流时指出,当年开办南开大学,就是为了中华民族站起来去培养人才的。南开大学的办学史,就是一部厚植民族情感的精神史,南开的爱国主义传统,也是南开师生砥砺奋进的力量源泉。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南开师生,只有把小我融入大我,才会有海一样的胸怀、山一样的崇高。作为金融学院保险学的学生,我们一定要脚踏实地,学好专业知识,成为怀有民族复兴宏伟目标的保险精算人才,为提高国家自然灾害防治能力、保障人民群众人身和财产利益、防范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贡献我们的青春力量,牢牢把握新时代的历史机遇,在新起点作出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贡献!

  南开大学泰达学院2017级硕士生袁健说,能够亲眼见到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南开大学,作为南开学子倍感自豪,这个历史性时刻将铭记于心。正值南开百年校庆之际,在“允公允能,日新月异”校训的熏陶下,我们感到自己肩负的重任与使命感。新百年,新征程,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不断传承发扬南开的爱国情怀,将像习近平总书记期许的那样,把学习奋斗的具体目标同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结合起来,把小我融入大我,立志作出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贡献。

  南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级硕士生杨乐萍说:“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现场我大声喊出‘爱我中华,振兴中华’,习近平总书记来南开,是对我们极大的鞭策和激励。一想到把个人融入国家发展、祖国建设时,便顿觉学业中的困惑、科研上的困难都不算什么了,都有办法去克服。”

  南开大学历史学院2018级博士生路灵玉说,习近平总书记参观了百年校史主题展览,对南开大学的办学历史充分肯定。回顾百年光阴,南开人从来都站在时代的潮头。老校长张伯苓以教育救国为己任,创办学校,兴学育才;南开学子也以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为毕生追求,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南开大学的百年校史,正是近代中国人顽强抗争的历史缩影。现今,我辈正处于百年来最好的时代,当不忘初心,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中艰巨而崇高的使命与责任。步入新时代,我们更要将小我融入大我,将个人的奋斗目标同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结合起来,传承“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南开学脉,秉承“知中国,服务中国”的学术传统,接续南开人“爱中华,复兴中华”的使命担当。牢记“公能”校训,坚守爱国情怀,勇敢担负起历史赋予我辈的光荣使命。

编辑:马超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南开校园双选会 地方政府“组...
南开大学召开2024年巡视工作会议
“名师引领”通识课:高福院...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