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亲切关怀 至高荣耀】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在南开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五)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01-27 17:12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张丽 吴军辉 郝静秋 蓝芳 聂际慈 马超) 1月17日上午,正在天津考察调研的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南开大学视察,对南开百年来办学理念和办学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新百年办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提出殷殷嘱托和期望,令广大南开师生倍受鼓舞。大家表示,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将小我融入大我,脚踏实地,仰望星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南开人的历史贡献。

  南开大学金融学院教授陈璐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南开百年校庆之年来校视察并作重要讲话让自己倍感振奋。习近平总书记提到,只有把小我融入大我,才会有海一样的胸怀,山一样的崇高。作为工作在教学科研一线的中年教师,一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做好小我”“融入大我”。要严格要求自己,加强自身的师德修养,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专业水平,静下心来做学问,不忘初心,胸怀理想,追求卓越,把教书育人、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紧密地联系起来,以培养公能兼备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使命担当,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南开大学泰达学院青年教师陈晓磊说,还有9个月就是南开大学的百年华诞了,在这重要的日子里,南开师生迎来了习近平总书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天津的第一站,就来到了南开大学,全体南开师生都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视与期望,心里既温暖又振奋。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专家型教师队伍是大学的核心竞争力。要把建设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作为大学建设的基础性工作,始终抓紧抓好。作为一名青年教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在工作岗位上更加勤勤恳恳,结合国家和社会发展需求加强科学研究,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为南开“双一流”建设、为南开百年再创辉煌添砖加瓦。

  作为“习近平主席的好战士”阿斯哈尔•努尔太的辅导员,南开大学法学院辅导员周敬文说:“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南开大学让我倍感激动振奋。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首先要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作为一名基层辅导员,我自豪于南开的爱国传统,也时刻因自己能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而感到光荣!我的学生中有参军入伍获得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和勉励的全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有放弃优越条件毅然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就业的基层选调生,有将自己的青春挥洒在青藏高原小学的大学生支教团成员,他们都将爱国奉献,忠诚担当作为人生的理想信念。我将继续尽心竭力做好本职工作,不负习近平总书记对南开的期望和嘱托,为培养一批又一批成才报国的南开学子贡献力量!”

  南开大学附属医院骨科医生张津生说,习近平总书记的到来,为南开这座百年名校指明了进一步发展的方向,也激励我们发奋图强,自己一定用更好的工作,更好的为病人服务,提高人民健康水平来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2015级本科生周政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和重要勉励语精神一直极大地鼓舞着我们,激励我们为国奉献。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为国奋斗正当时。1月17日上午有幸与习近平总书记近在咫尺,他慈祥的笑容深深感染着我,对莘莘学子的关心与爱护更是溢于言表,也进一步坚定了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将入党誓词中‘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践行到底的决心。”

  南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级硕士生欧阳仲涛说:“1月17日上午我们见到了敬爱的习近平总书记,虽然只是短短的几分钟,却足以让我毕生难忘。习近平总书记从石先楼走出时,全场欢呼。习近平总书记对南开爱国情怀的肯定,对南开学子的勉励,鼓励着我们立志为国,为中国腾飞于世界而不懈努力。作为南开一员,我们要秉承‘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校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增强个人的学习科研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尼日利亚留学生、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2017级硕士生韩懋宇说:“作为南开学子,我为习近平总书记的南开之行感到深深地自豪。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家说,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民族心、民族魂。只有把小我融入大我,才会有海一样的胸怀,山一样的崇高。这一年来母校对我的培养让我更深刻地明白了习近平总书记话语的涵义,也让我在母校立下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我将秉承南开精神,继续加强学习,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南开校园双选会 地方政府“组...
南开大学召开2024年巡视工作会议
“名师引领”通识课:高福院...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