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李维安教授荣获第六届中国管理科学奖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9-26 15:0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轩)近日,2018中国管理科学大会暨第六届管理科学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南开大学中国公司治理研究院李维安教授的系列研究成果《中国公司治理理论与评价研究》获评本届管理科学奖学术类奖项。中国管理科学学会会长张国有,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管理科学学会管理科学奖评审委员会主任殷瑞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学部主任吴启迪等出席大会并为获奖者颁发证书和奖杯。

  中国管理科学奖是依据国务院《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条例》,经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办公室批准设立的全国性科学技术奖,也是管理科学方面唯一保留的奖项,被誉为中国管理界规格最高、权威性最强的奖项。管理科学奖用以奖励对中国管理科学理论创新、管理实践及管理科学推广普及工作中做出突出成就的个人和机构。评选工作由专业评审委员会按照“公平、公正、公开、宁缺毋滥”的原则,每两年评选一次。2008年举行首届评选活动,获奖者包括钱学森、宋健等著名管理科学专家。

  通过激烈的提名和竞争,本届评审共评选出管理科学奖15项,其中学术类6项、实践类9项。获奖者中包括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商学院院长陈春花、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符志民、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陈劲等

  《中国公司治理理论与评价研究》为李维安教授带领团队多年来潜心研究成果的结晶。李维安教授长期致力于公司治理这一新领域的研究,通过理论创新、学科专业拓展和实践应用,引领了中国公司治理的发展;他带领团队利用公司治理指数连续十六年对中国上市公司治理质量进行全面量化评价,形成中国公司治理指数数据库,带动了全国范围内相应公司治理评价指数的出现和公司治理研究机构的建立,促进了公司治理领域学术的发展。与此同时,李维安教授及其带领的团队促进了公司治理实践领域的发展。在国内率先制定《中国公司治理原则(草案)》,被中国证监会的《中国上市公司治理准则》及太平洋经济合作理事会组织(PECC)的《东亚地区治理原则》所吸收借鉴,并将研究成果应用于企业及地区公司治理实践,促进了我国公司治理水平的提升。近期该团队又推出了全球首份《绿色治理准则》和绿色治理指数,引起了理论界和实业界的较大反响。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