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南开大学在中央直属单位2017年定点扶贫工作考核中获佳绩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6-07 16:04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南宣)日前,南开大学在国务院扶贫办组织的中央直属单位2017年定点扶贫工作考核中,获评第一档:“好”。全国共有44所教育部直属高校参与定点扶贫工作,其中10所高校获评“好”。

  2012年以来,南开大学将定点扶贫庄浪县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按照党中央和国务院部署,对接庄浪县需要,积极利用自身优势,组织推动了一批务实暖心的帮扶措施落地庄浪县。在5年定点扶贫工作的基础上,2017年,学校继续落实《南开大学定点帮扶庄浪县工作计划》,在教育、人才、智力、科技、信息及产业扶贫等方面精准发力,不断加强顶层设计,压茬推进扶贫工作,全方位提升庄浪县自主造血能力。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定点扶贫工作,多次组织召开党委常委会等会议听取定点扶贫工作汇报,研究存在问题,制定工作措施。选派优秀干部担任庄浪县副县长和庄浪县南湖镇席河村党支部第一书记,组织专家学者、挂职干部和支教学生深入实地了解庄浪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督促相关政策措施落地生效。

  2017年的扶贫工作中,我校坚持扶贫先扶智、扶智与扶志相结合,在智力扶贫、教育扶贫、人才扶贫、产业扶贫、科技扶贫、社会帮扶等方面精准发力,不断开拓思路,创新形式。建设南开书屋(党建园地),党建先行带动精准扶贫。以支教、社会实践、高中生科学夏令营、“公益晨跑”、结对帮扶等多种形式,践行扶贫先扶智(志)的光荣使命,助推当地教育事业发展。将庄浪县确定为“南开大学干部培训基地”,利用自身教育资源优势,为庄浪提供长期干部和人才培训支持,提升人力资源水平。聚焦产业扶贫,变农为宝,变“输血”为“造血”,帮助庄浪县实现产业升级。共建“南开大学(庄浪县)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实施科技攻关与成果转化,提高庄浪县相关产业的科技应用水平。积极动员社会力量,调动校友资源,协力精准帮扶。

  我校师生对庄浪县加快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作出南开努力,贡献南开智慧,获得各级机关和当地干部群众的广泛好评。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