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我校挂职干部荣获甘肃脱贫攻坚2016年度人物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1-03 10:26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聂际慈)记者日前获悉,在甘肃省庄浪县挂职高房村党支部第一书记的我校团委副书记艾伟俊荣获“甘肃脱贫攻坚2016年度十大人物”,仅有两名省外挂职干部获此称号,艾伟俊是其中唯一来自高校的获奖者。此外,他还在近期作为敬业奉献典型,入选第六期“平凉好人榜”。

  “甘肃脱贫攻坚2016年度十大人物”评选活动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省委农办、省扶贫办、农业银行甘肃省分行、省广电总台联合举办,庄浪干部群众代表及我校党委学工部、南开甘肃校友会负责人参加颁奖典礼。

  2015年下半年,艾伟俊受中组部、中农办、国务院扶贫办和学校党委选派,到我校对口帮扶的甘肃省庄浪县挂职。他紧密依靠学校和广大南开校友的支持,坚持务实为民办实事、搭建桥梁促合作,从解决群众最关心、最急迫的困难入手,累计争取价值120余万元的帮扶资金及物资,帮助35名困难、留守儿童实现连续结对帮扶;为160名单亲孤儿学生和困难大学生争取资助15万元;还筹措到40万元帮扶资金改造高房小学老校园,累计帮扶困难群众400多人次,让当地群众有了更多的“获得感”。

  挂职干部的努力是我校帮扶庄浪的一个缩影。2012年以来,学校研究制定了《南开大学定点扶贫工作实施方案》,为庄浪成立专家组资政献策、持续开展干部培训、搭建农产品网络销售平台、遴选优秀毕业生定点支教、选派挂职干部驻村帮扶、建设“南开书屋”、设立“公益晨跑”助学基金等,“南开基因”已植入这片黄土地,越来越多的庄浪群众熟知了“南开”的名字。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