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我校召开“十三五”暨“双一流”专题研讨会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6-03-05 09:28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郭锐)1月25日、27日和2月25日,学校召开“十三五”规划编制暨统筹推进“双一流”建设学院(学科)专题研讨会(文科专场),进一步推动我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研究统筹推进“双一流”建设重点工作。校长龚克,副校长朱光磊出席会议。会议由龚克主持。

      会议指出,要充分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领会《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按照国家和教育部“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的总体部署,面向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以跻身世界一流大学为目标,以实施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和统筹推进“双一流”计划为契机,力争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实现内涵式发展。

      会议强调,在“十三五”规划编制和统筹推进“双一流”建设中,要把握各学院各学科现有基础与发展潜力,辨证对待存在问题与不足,紧密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充分发挥各学科在优秀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的优势与作用,加强总体规划,凝练具体目标,设置科学指标,争取在规划期内实现关键领域和关键环节的重大突破。

      会上,我校相关学院负责人就本单位学科现状与发展态势、总体目标和建设思路、主要建设任务、预期建设成效、保障措施等方面作了汇报,并围绕学校正在编制的“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和“双一流”建设开展了深入研讨。

      战略发展部、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科技处、国际学术交流处、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法学院、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经济学院、商学院、金融学院、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金融研究院、旅游与服务学院、历史学院、哲学院、文学院、外语学院、汉语言文化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参会。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团队在光交联构建纳米凝...
共价有机框架材料(COFs)吨...
“牢记嘱托 铸魂育人”全国高...
航天工程大学、中国电子科技...
校领导赴杭州重点中学和校友...
南开大学研究成果在美国科学...
纪录片《百年巨匠》讲述南开...
南开大学代表委员在全国两会...
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副总...
我校两教学团队获评市级教学...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