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学校召开“十三五”暨“双一流”专题研讨会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6-01-15 14:40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乔仁铭 摄影 任永华)1月13日至14日,学校在办公楼召开“十三五”规划编制暨统筹推进“双一流”建设学院(学科)专题研讨会(理科专场),进一步推动我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研究统筹推进“双一流”建设重点工作。校长龚克,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王磊出席会议。会议由龚克主持。

  会议指出,要充分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领会《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按照国家和教育部“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的总体部署,面向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以跻身世界一流大学为目标,以实施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和统筹推进“双一流”计划为契机,力争在“公能”教育创新、学术前沿创新、社会服务创新、交叉学科创新、师资发展创新、海外合作创新、体制机制创新、党的建设创新等重点领域实现突破。

  会议认为,做好学校“十三五”改革发展重点工作,推进“双一流”建设,要找准发展短板、找到改革撬点、找出落实机制,坚持以一流为目标、以学科为基础、以绩效为杠杆、以改革为动力,科学编制发展规划和建设方案,提出具体建设目标、任务和周期,明确改革举措和资源配置等安排,不断统一思想,加快部署落实,努力构建“公能”教育新格局。

  会议强调,在“十三五”规划编制和统筹推进“双一流”建设中,要根据国家需求及南开实际,凝练学科发展方向,集中打造冲击一流的“高原、高峰”学科,提高学科优质率。要进一步强化一流师资队伍建设、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提升科学研究水平、传承创新优秀文化、着力推进成果转化,不断加强并完善内部治理结构、实现关键环节突破、构建社会参与机制、推进国际交流合作等各项改革工作重点。

  会上,我校相关学院负责人围绕学校正在编制的“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和“双一流”建设开展了深入研讨,并就本单位学科现状与发展态势、总体目标和建设思路、主要建设任务、预期建设成效、保障措施等方面作了汇报。

  战略发展部、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科技处、国际学术交流处、数学学院、物理学院、化学学院、生科院、计控学院、电光学院、环科院、医学院、药学院、材料学院、药化生国家重点实验室、泰达生物技术研究院、泰达应用物理研究院、陈省身数学研究所、组合数学研究中心、统计研究院等相关负责人参会。

编辑:陆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