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之声
王利华:环境史应该以生命为中心进行思考
来源: 中国社会科学网发稿时间:2017-10-28 18:47

  10月21-22日,由南京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高级研究院、南京工业大学社会科学处、南京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南京工业大学学术期刊编辑部主办的“2017中国人文社会科学环境论坛”在南京举行。来自国内高校和研究机构近50位学者围绕“中国的生态-环境问题研究:十年来的进展与不足”的主题,从环境史、生态人类学、环境心理学、环境哲学等多个学科的视角展开深入研讨。

  开幕式后,南开大学历史学院教授王利华围绕“环境史研究者的迷茫与纠结”这一主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在演讲中谈到了环境史学科概念不明晰、话语不统一,研究成果喷涌而出,然而却呈现细碎化的现象等方面的困惑,并提出环境史应该以生命为中心进行思考。评议人南京大学访问教授郝帝文对这一主题进行了补充和评议。他介绍了环境史在西方学术的源流。 (中国社会科学网)

  来源:http://sky.cssn.cn/zx/bwyc/201710/t20171026_3683158.shtml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