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大学报
【1385期】学校党委常委(扩大)会研究 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南开大学报 发稿时间:2019-07-05 09:01

  本报讯(记者 吴军辉 林栋)6月10日,校党委书记杨庆山在津南校区综合业务东楼主持召开校党委常委(扩大)会暨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学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行研究部署。

  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强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的根本任务,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确保这次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会议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要要求,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战略高度深刻阐明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是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

  杨庆山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南开大学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政治意义和战略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此次主题教育活动。

  杨庆山就做好相关工作提出7点要求。一要准确把握活动开展的重大意义。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党在全国执政也70年了。开展此次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也是南开大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的迫切需要。二要深刻理解教育活动的根本任务,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三要准确把握教育活动的总要求,即“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是根据新时代党的建设任务、针对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这次主题教育的特点提出来的,是一个相互联系的整体,要全面把握,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四要逐条落实教育活动五大目标,即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五要准确把握教育活动具体措施,要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努力取得最好成效。六要力戒形式主义,抓好落实,务必做到政治上不虚化、思想上不自欺、工作上不虚空、作风上不轻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真抓实干、转变作风,切实解决实质问题。七要压紧压实责任,学校将尽快成立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明确校领导联系单位,各分党委党总支要明确主体责任,制定活动方案,边学边改,抓好落实。同时,要大力宣传正面典型,推广先进经验;深刻剖析反面典型,以案例明法纪、促整改。

  杨庆山强调,全校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完成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同南开大学“双一流”建设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党员干部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动力源泉,为南开大学新百年的事业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提供坚强保障。

  校领导杨克欣、李义丹、王磊、朱光磊、李靖,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于海,全校各分党委、党群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又讯6月26日,学校在津南校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的实施意见交流推动会。校党委书记杨庆山主持,教育部党组派驻南开大学党建工作联络员汪曣,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克欣,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义丹出席会议。会上,杨克欣、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双一流”建设办公室、人事处和教务处负责人就贯彻落实《中共南开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的实施意见》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杨庆山强调,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要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南开大学的重要回信、嘱托、勉励语精神紧密结合,与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深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紧密结合,与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紧密结合,与迎庆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紧密结合。

  学校各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各分党委、党总支、离退休党工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