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大学报
【1368期】学校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南开大学入伍大学生重要勉励语精神
来源: 南开大学报发稿时间:2018-10-06 21:27

  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贡献力量

  本报讯(记者 吴军辉  马超)9月25日,学校在津南校区召开党委常委会议暨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校党委书记杨庆山主持会议。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给8名入伍大学生的勉励语,重温了2017年9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给8名新入伍大学生的回信,交流了学习心得和体会。校长曹雪涛,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克欣,校党委副书记张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义丹,副校长朱光磊、李靖,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于海参加会议。

  杨庆山在学习讨论中强调,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习近平总书记给8名南开学子回信和勉励,是向全国广大青年群体发出的时代号召,是对南开大学和全社会提出的希望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员工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勉励语的深刻内涵,努力肩负起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历史使命,为实现强国梦贡献南开力量;要进一步增强自豪感,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关心南开大学,对南开办学方向、办学理念、办学模式、办学特色给予充分肯定,对南开道路、南开品格、南开精神和以周恩来总理为代表的一代代杰出南开人给予充分肯定,当代南开人要不断增强自豪感、自信心,将百年南开的优良传统和爱党爱国的文化基因,不断总结升华、发扬光大;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勉励语精神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矢志不渝地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育人为本,以本为本,学科立校,人才强校,努力培养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时代新人,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对南开的亲切关怀和殷殷期望。

  曹雪涛在学习讨论时指出,得知习近平总书记再次给予南开8名入伍大学生勉励,非常振奋,深受鼓舞,这不仅是对8名南开学子的鼓励和要求,更是对南开大学长期以来高举爱国旗帜,坚持将爱国主义融入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科发展各项工作的办学思想、办学方向的高度肯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体魄、意志和爱党爱国信念,内涵深刻、十分重要,南开百年来的办学精髓与此是高度一致的。我们要深入学习、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勉励语精神,鼓舞全校师生员工传承“公能日新”校训,努力将爱国之心转化为报国之行,以各自岗位上的一流工作、过硬本领,推动南开事业发展。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勉励语精神与“公能”校训精神的传扬,“双一流”建设的推进以及迎庆建校100周年等工作紧密结合、互动联动,进一步激发师生的工作热情、学习热情,以奋进的状态、创新的思维、改革的魄力、务实的举措,全力开拓南开发展新局面。

  与会校领导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勉励语精神先后发言,畅谈了思想认识和学习体会。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两次给予南开大学8名入伍学子嘱托、勉励,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南开办学的肯定与鼓励,对当代大学生的亲切关怀,令人鼓舞、催人奋进。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勉励语精神的丰富内涵,化关怀鼓励为发展动力,不断增强加快建设南开品格、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决心与信心,努力创造更加优异的工作业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纪委办公室、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工部、武装部、党委研工部、校团委、研究生院、人事处、教务处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9月24日,学校在八里台校区办公楼召开分党委书记会议,校党委书记杨庆山主持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给8名入伍大学生的勉励语,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给8名新入伍大学生的回信。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克欣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勉励语精神作出部署。校党委副书记张亚,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于海出席会议。

  杨庆山指出,在新时代、新起点,全校师生员工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南开爱国奉献精神的肯定为强大动力,用习近平总书记称赞的“允公允能、日新月异”校训凝心铸魂,秉公尽能、立公增能,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南开大学的关怀鼓励化作改革发展的不竭动力,认真总结近百年来南开大学办学治校的成功经验、谋划开启下一个百年。

  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旗帜鲜明、坚定不移、不折不扣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学校党委、各分党委、党支部要切实增强领导力、推动力、保障力,特别是抓实支部建设,责任落实到每名党员,全校上下共同把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全面推向新的高度。

  杨克欣在部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勉励语精神时说,要深刻认识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勉励语精神,对于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综合改革,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勉励语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进一步突出爱党爱国的主题主线,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重要勉励语精神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第一课",教育青年学生"立公增能",爱党爱国,忠诚报国,担当奉献;要注重紧密结合实际,加强统筹协调,注意互动联动。

  会议印发了《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南开大学入伍学生重要勉励精神的通知》。

  各分党委、党总支、党工委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亲切的鼓励、殷殷的嘱托,习近平总书记的再次关怀与勉励,在南开校园中引发热烈反响。

  收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勉励语后,阿斯哈尔·努尔太等8名战士纷纷表示,一年军旅生涯带给他们的改变将是终生受用不尽的宝贵财富,也必将成为青春诗册中最绚烂无悔的光辉篇章。会备加珍惜今后在部队的时光,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再次勉励和教诲,决心把听党话、跟党走、扎根人民、爱国奉献的理想信念作为毕生追求,苦练报国本领,勇立时代潮头,为民族复兴大业不懈奋斗,努力书写无愧于祖国和人民的时代篇章。

  商学院2016级本科生王泽宇是南开大学国旗护卫队政治指导员。他说,得知习近平总书记的再次勉励,十分激动。在新时代党和国家的号召下,我们必将以更加积极的精神面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教诲,也愿意将自己的青春梦想融入到新时代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挥洒青春汗水,书写绚烂的青春篇章。

  南开大学2018年入伍新兵、化学学院2017级本科生郑佳欣说:"去年,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入伍学子的回信加深了我想要报国从军的信念;今年,习近平总书记又一次对学长学姐们给予勉励,身为新兵,我感受颇深。我会向学长学姐们学习,牢记嘱托,珍惜身穿戎装的机会,在军营中磨练意志,锻炼身体,时刻不忘南开人的身份,把忠诚报国、担当奉献作为毕生追求,力争早日成为合格的新时代军人,以爱党爱国的信念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人民武装部部长赵清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南开从军学子关怀勉励和嘱托教诲,充分肯定南开学子爱国报国的理想追求和家国情怀,必将成为南开师生爱国报国、创新作为的精神动力。对于人民武装部、军事教研室来讲,我们一定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勉励语和重要回信精神化作推进国防育人、军训育人、课堂育人、实践育人的强大精神动力,努力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与南开精神相结合,深化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勉励语精神与立德树人相融合,广泛深入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强军梦培养忠诚报国、担当奉献的时代新人。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