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大学报
【1337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引起师生热烈反响
来源: 南开大学报发稿时间:2017-05-12 14:36

  本报讯(记者 聂际慈)在第68个“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引起广大南开师生的热烈反响。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克欣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从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高度,为高等院校服务全面依法治国战略、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人才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对新时期高校人才培养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作为一名高等教育工作者,倍感振奋的同时,又深知责任重大。南开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学校办学育人的政治方向,以“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方式,将思政工作融入育人的各个环节,着力培养学生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引领青年学子励志勤学、刻苦磨练、崇德向善、尊法守法、立公增能,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健康成长进步。

  法学院院长左海聪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对法学学科体系建设提出了期望和要求,那就是“以我为主、兼收并蓄、突出特色,努力以中国智慧、中国实践为世界法治文明建设作出贡献”。这是很实、很高的要求。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法治人才培养和法学理论研究中努力做到从中国的法治实践中发现真问题,以中国的实践特色和文化传统为基础寻求解决办法,并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在寻求中国自己的解决方案中发展中国特色的法治理论,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法治实践和理论传播到世界,为世界法治文明的发展作出中国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陈永刚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谈到,如何发挥共青团的积极作用是新的时代课题,要与时俱进、积极探索。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共青团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必须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调动共青团员参与国家建设和民族复兴事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带领团员立足马列专业优势,保持与党的同心同向,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团委书记霍丽敏表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时的重要讲话既深受鼓舞,更感重任在肩。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与时俱进、积极探索,紧密团结和带领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做到“不忘初心跟党走”,更要积极引导青年学生立大志、做大事,自觉将个人梦想融入中国梦,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充分发挥共青团的积极作用,更好地肩负起为党团结凝聚青年的光荣使命。

  校党委学工部青年干部张宏思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立德树人、德法兼修,抓好法治人才培养;励志勤学、刻苦磨练,促进青年成长进步。这不仅仅是对法学人提出的要求,每一个青年人,每一名大学生都应该树立起法治意识,而这种意识的树立与坚定,则应该是思想政治工作者润物无声的教育成果。因此要着力推动广大青年学生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将青年的命运与党和国家、民族与人民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培养出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2014级本科生杨天威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事业的建设进程,需要全社会共同承载,共同推动。青年人应该正确认识中国发展与世界大势,明确中国特色与国际比较,看清身上肩负的时代责任与历史使命,树立远大理想的同时,注重脚踏实地的实践。不论是日常的学习生活还是未来的工作实践,学法守法用法都应是内化于心的准则,这是一个“积小能,扬大公”的过程。

  化学学院2015级本科生张天羽说,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既感到总书记期望之殷切,也明确了青年责任之重大。自己要不忘初心跟党走,好好学习,开足马力,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期待,发挥创造力,培养创新思维。珍惜韶华,不倦求知,在人生道路上作出正确的选择。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团队在光交联构建纳米凝...
共价有机框架材料(COFs)吨...
“牢记嘱托 铸魂育人”全国高...
航天工程大学、中国电子科技...
校领导赴杭州重点中学和校友...
南开大学研究成果在美国科学...
纪录片《百年巨匠》讲述南开...
南开大学代表委员在全国两会...
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副总...
我校两教学团队获评市级教学...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