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中国教育报客户端:南开大学成立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宣讲团
来源: 中国教育报客户端发稿时间:2022-11-02 11:06

  中国教育报客户端讯(记者 陈欣然 通讯员 吴军辉 郭威)“能成为南开大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宣讲团成员,我感到万分荣幸,也深感重任在肩。”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姚征说。10月30日,南开大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宣讲团成立大会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骨干学习班开班式在津南校区举行。南开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杨克欣为学生宣讲团授旗,并向宣讲团指导教师代表致送聘书。

  南开大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宣讲团是学校从相关学院优秀学生中选拔组建而成,旨在以同龄人视角,学习宣传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广大青年学子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着力提升理论水平,主动担当时代责任。

  杨克欣告诉记者,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成立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宣讲团,在广大学生中间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宣讲,是学校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广大南开学子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的一项重要举措。”

  “作为宣讲团成员,我们必将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坚定的历史自信、昂扬的青春朝气,结合不同专业背景和青年实际,运用青年视角、青年方式、青年话语,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广大青年投身强国征程,作出应有的贡献。”南开大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宣讲团成员姚征说。

  当天,南开大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宣讲团进行了首场培训和宣讲备课。据介绍,宣讲团将按照党中央、天津市委、学校党委部署要求,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重大决策部署设计主题宣讲“课程表”,充分发挥网络媒体优势,开展沉浸式、互动式“云”宣讲;创新“宣讲+”模式,结合学校实际,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针对不同学院学生多样化、个性化、差异化的理论需求,开展分层次、分众化“靶向式”宣讲;通过自学、互学、领学、联学“四学联动”机制,全方位、立体化拓展学习宣讲覆盖面。

  新闻链接:http://newapp.jyb.cn/app_pub/zixun/tuijian/202210/t20221031_82610.html?docId=82610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大学新增2个本科专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湖南省教育厅来访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广州市南开大学校友会春茗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