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今晚报:南开大学通过多种形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进课堂 名师同授“思政金课” “青言青语”入脑入心
来源: 今晚报2022年11月02日 1版发稿时间:2022-11-02 11:02

  

  本报讯(记者李杨)名家同开“大师课”、学生开讲“青言青语”……近日,南开大学通过多种形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校园、深入课堂。

  日前,逄锦聚、顾海良、洪银兴、林毅夫、刘伟、陈文玲、黄泰岩、刘元春8位我国著名经济学家共同在南开大学“名师引领”课堂开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前沿问题》课程。在南开大学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逄锦聚带来的首讲中,160余名学生通过线上线下参加学习。第一课的主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指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引发同学们的热烈反响。

  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完整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10月30日,南开大学从全校优秀学生选拔组建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宣讲团”正式成立,以“青言青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广大青年勇担时代重任。

  “作为宣讲团成员,我们必将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坚定的历史自信、昂扬的青春朝气,结合不同专业背景和青年实际,运用青年视角、青年方式、青年话语,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广大青年投身强国征程,作出南开贡献。”南开大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姚征说。

  据介绍,宣讲团还设计了“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课程表”,将通过沉浸式、互动式“云”宣讲,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针对不同学院学生多样化、个性化、差异化的理论需求,开展分层次、分众化“靶向式”宣讲,全方位、立体化拓展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覆盖面。

  报纸电子版链接:http://epaper.jwb.com.cn/jwb/html/2022-11/02/content_15353_6912917.htm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