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天津日报:电影《守望青春》走进南大
来源: 2021年10月11日 天津日报 第8版发稿时间:2021-10-13 11:29

活动现场

  本报讯(记者 张钢)昨日,电影《守望青春》在南开大学小礼堂举行观影交流活动,200余名南开大学专兼职辅导员及师生代表观看了影片。放映结束后,该片导演王野、主演林永健等主创人员与师生互动,介绍影片拍摄花絮。

  《守望青春》以全国优秀教师、大连海事大学教授曲建武为原型,讲述了以主人公刘威老师为代表的大学辅导员群体为学生成长付出的艰辛努力和给予的关爱引领,成功塑造了以立德树人为己任的当代优秀教师形象,是一部歌颂教师、致敬高校思政工作者的优秀作品。该片故事生动,情感真挚,既有笑点又有泪点,许多辅导员在观影过程中潸然泪下。

  互动环节中,王野表示:“高校辅导员默默关注、守望着学生们,为成长道路上的青少年答疑解惑,他们是青春守护人、青春守望者。”林永健在谈到创作感受时说:“这是我第一次饰演辅导员的角色,深感这个职业的平凡、伟大。当导演给我讲述故事情节时,我就被深深地感动,我们要向曲建武教授以及努力奉献的辅导员们学习。”曲建武教授畅谈了作为一名辅导员的感想。他表示,高校辅导员是学生的引领者,要相信自己、相信学生、相信祖国的未来。大学生们需要有骨气、有志气、有底气,只有青年崛起,民族才有未来。这部电影旨在引导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深刻回答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性问题。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