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天津日报:让世界读懂中国 让天津走向世界
来源: 天津日报2020年12月1日2版发稿时间:2020-12-04 17:54

  ──市外办举办“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与天津高质量发展”专题宣介会

  本报记者 韩雯

  “立足天津学、面向世界讲”。昨日,市外办搭台子,邀请专家学者、我市部分委办局相关负责人为来自37个国家和地区的在津外资企业代表、外国商会和友城驻津机构代表、在津外国专家代表、留学生代表及港澳企业代表100余人,举办了一场“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与天津高质量发展”专题宣介会。权威解读、现场互动,对于聆听者来说,一幅充满机遇的美好蓝图跃然眼前。

  置身异国他乡,如何融入其中,如何寻找发展空间,这是不可回避的“必答题”,并且新的征程更需要引路人。“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要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这是根据我国发展阶段、环境、条件变化作出的战略决策,是事关全局的系统性深层次变革……”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毕吉耀以“把握新阶段 构建新格局”为主题,为参会者深刻阐明中国为什么要构建新发展格局、要构建什么样的新发展格局、新发展格局对世界意味着什么、“一带一路”在新发展格局中具有什么样的重要意义。

  开放一座城,迎接全世界,这是热情好客的天津人向海内外宾朋发出的“邀请函”,因此,在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的同时,宣介会上,市发展改革委、市商务局、市政府服务办、市教委、市外专局的相关负责人,就刚刚闭幕的天津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以及天津“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对外开放情况和优化营商环境举措进行了宣介。一座开放的城市,拿出了满满诚意,愿与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共同开启新篇章。

  “‘十四五’期间,天津产业发展的重点是什么”“天津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的地位和作用”“天津在外国专家引进方面,将采取哪些更加有力的措施”…… 干货满满的宣介,赢得的是人气,凝聚的是信心。

  “我愿把今天聆听到的内容讲给我身边的朋友,帮助天津引进更多的外国专家。”作为南开大学的一名教授,Mark Bartlam在天津生活了13年,他说,他亲历天津改革开放,惊人变化的背后证明天津是一个发展后劲十足的城市,未来可期。

  “我在天津生活了34年,对天津有很深的感情。”香港(地区)商会天津分会会长杨亮贤表示,参会后,他会把宣介会的内容汇总发给会员,引领他们在天津谋求更大发展,为天津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香港企业的一份力量。

  “天津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高质量发展,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离不开各位的鼎力支持,我们会将宣介工作持续下去,大家无论是在生活上,还是在工作上、学习上,遇到难题可以向市外办反映,解决不了的我们会协调相关部门一定给予满意答复。”宣介会结束,市外办党组书记、主任栾建章掷地有声的话语,犹如一股暖流,让走出会场的参会嘉宾心里倍感温暖。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大学新增2个本科专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湖南省教育厅来访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广州市南开大学校友会春茗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